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5-初二之有小姑真好

2019年02月06日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5-初二之有小姑真好_img_1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5-初二之有小姑真好

文/小米嘛


初二,是習俗上回娘家的日子。


有時候會覺得奇怪,即使時代的變遷日新月異,有些習俗好像還是這麼一代一代地傳承下來了。初二回娘家就是。


前幾集說過了,因為娘家本來就在北部的關係,基本上小米嘛我從來不曾在初二回娘家,但初二卻是我年節時分最期待的日子;期待的不是我本人要回娘家,是小姑們要回來了!


認真說起來,小米嘛我運氣很好,猴子拔的家人都對我很好,不管是哥哥還是姐姐,都是打從婚前就把我當自己妹妹看待~我沒有親姐姐,但我有一個很疼我的表姐,而小姑們對我的態度和親表姐如出一轍。


隨便舉個例來說,不久前才在嚷嚷想買烘衣機不想晾衣服,兄姐們看到後,一個說那邊有一台多出來的烘衣機,一個馬上說可以拿去他們家洗一次試試看看,剛好解決年節期間臭小孩換洗衣物的困擾。


但這些都還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阿伯姑姑還有表哥表姐堂哥們都超疼兩隻臭小孩,小姑們回來,媽媽我等於多了十幾雙眼睛顧小孩,只要不是在依比想睡歡比巴的時間,媽媽根本可以溜出去放空遛達了!天阿,這對身陷超級育兒馬拉松的媽媽來說是多美妙的一件事阿!美妙到讓我馬上決定出門買樂透~~


初二我回不回娘家根本不重要,大姑小姑們趕快回來比較重要阿阿阿~~~~幸好明後天要一起往中部去玩,只要有哥哥姐姐姑姑阿伯,娘親在不在根本無所謂阿!媽媽我決定放生孩子去了~~~~喔耶!


喔對了,最重要的是,我的超級育兒馬拉松終於過了折返點了!終點就在眼前,讓我們繼續手拉手、肩併肩,往終點邁進吧!(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