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7-初四之斷掉的理智線

2019年02月09日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7-初四之斷掉的理智線_img_1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7-初四之斷掉的理智線

文/小米嘛


今日結論--好累,是一種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的累。

一大早才剛從民宿出發,準備前往開車十分鐘左右的田尾公路花園,也不過就這麼十分鐘,兩隻小孩在車上哭天喊地,活像是被人虐待似的,直接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在哭聲中抵達公路花園,邊開猴子拔就邊說:「這裡我們來過吧!」


世界上有一種名為「老公」的生物很奇妙,常常不記得和老婆去過哪些地方,但永遠會在某個兩人第一次一起去的地方時冒出這句:「這我們不是來過?」這位先生,老娘沒跟你來過這裡好嗎?


和昨天一樣的好天氣,正中午的太陽加上一隻攀在身上的無尾熊,還有兩個肚子餓可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小孩,媽媽的理智線再度呈現岌岌可危的狀態。
 

本以為晚一點和大家道別時兩小又會哭天喊地直接繃斷媽媽的理智線,沒想到就在開車前往溪湖糖廠的路上,依比居然睡著了;而吃完糖廠冰棒心情很好的鴨鴨,平靜地和哥哥姐姐姑姑阿伯阿公阿媽說再見,勉強接回了岌岌可危的理智線。
 

下一站是大舅公家,也是小米嘛我的外婆家。睽違了整整三年,上次來時鴨鴨也才一歲初頭,剛會走路沒多久,一眨眼都成了個臭小孩了。


回到這個兒時逢年過節回來玩的地方,實在是感觸良多,可惜小時候最愛找的表哥表姐們,沒有一個有機會見到。長輩們一個個年紀都大了,身體大不如前,而三合院那間外婆住的通舖早就已經進不去了,連院裡那顆小時候曾爬上去摘的楊桃樹都已經不見了。也是,一晃眼三十多年,姑娘早就成為老娘了。


離開舅公家時已經將近傍晚,一查路線,整條紅通通!一路開是一路塞,還得不時轉頭撿東西擦嘴巴安撫臭小孩,頭都暈了我;然後塞到屁股都僵了腦袋都打結了還是有種此路綿綿無絕期的感覺,整整開了兩個半小時,才從彰化開到苗栗而已。不幸中的大幸是,一上車鴨鴨就睡著了,吵著肚子餓要吃東西的依比,也在吃完麵包餅乾後安靜下來,再轉頭時也已經睡著了。
 

眼看著前方的路遙遠無期,決定先吃個晚餐休息一下,可每個交流道都大排長龍,只好隨便下個交流道找吃的,吃完再上路。
 

還好今天還會在關西住一晚,如果是一路開回台北,媽媽的理智線大概還得斷上七八九十次吧!


到今晚住宿的飯店,兩隻在車上睡飽飽的小孩看起來還是精力旺盛,可爹娘兩人早已虛脫~~這個超級育兒馬拉松,怎麼有種愈靠近終點愈累的錯覺呢?
 

想想明兒個還要去玩耍,猴子拔沾枕秒睡,小米嘛我似乎也該來洗洗睡了…………

 

PS.南北溫差好大,媽媽表示很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