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幽靈的故事

2019年03月02日
【育兒甘苦談】幽靈的故事_img_1
 
【育兒甘苦談】幽靈的故事


文/小米嘛


晚上吃飽飯去散步時,兩個哥哥為了嚇鴨鴨,故意在她面前說:「幽靈來囉~~有幽靈喔~~~嗚~~~」


一開始,鴨鴨完全不明所以,疑惑地問:「把拔,什麼是幽靈?」


但小孩的就是一種神奇的生物,想學的時候隨便講的一句話都可以馬上記起來然後一記三百年;不想學的時候爹娘師長講上五百次也沒給你放在心上………………總之,在散步回程的路上,鴨鴨已經幽靈長幽靈短的講個不停了。


於是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鴨鴨:「把拔、把拔,講幽靈的故事~~」


就在小米嘛我還在擔心:「該不會就這樣開始怕起鬼來了吧?!要怎麼解釋才好…………」時,猴子拔雲淡風輕地說:「幽靈沒故事阿~~」


我還想說小孩哪可能這樣放過你咧!卻聽鴨鴨說了:「有阿!」


「從前從前,有一個幽靈的房子,房子裡有幽靈;有一天幽靈出去,就一直吃一直吃吃吃,然後肚子就愈來愈大愈來愈大,然後就…………爆炸了!然後幽靈就死掉了~~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幽靈了~~~」


~~故事完~~媽媽已笑翻。


接下來是:「把拔、把拔,為什麼我看不見幽靈阿?」


猴子拔:「因為幽靈是透明的阿~」


鴨鴨:「那如果祂來找我怎麼辦?」


「你就跟祂說:「我不吵你,你也不要吵我,走開走開、拜拜拜拜~~」這樣就好了!」媽媽忍不住開口。

 
「那我看不見幽靈是因為祂跟螞蟻蟲蟲一樣很小很小,所以看不到嗎?」
 

「不是因為很小很小,是因為祂是透明的。」


看來四歲小孩不懂什麼叫“透明”,繼續跳針:「所以祂就跟螞蟻蟲蟲一樣很小很小,所以我就看不見了阿,沒辦法~」
 

……………………爹娘放棄。還好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