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出門前的戰爭

2019年03月23日

【育兒甘苦談】出門前的戰爭_img_1

【育兒甘苦談】出門前的戰爭
 
文/小米嘛


時間是早上的七點四十分,媽媽已經在門口前耗了十分鐘。


時間回到十分鐘前......


剛起床沒多久的兩小各自抱著被被娃娃在客廳地板打滾,趕著要出門的媽媽忙著一邊收東西一邊呼喚依比來穿外套。


突然,在地上滾來滾去的依比指著姐姐說:「我的狐狸~~」


媽媽順著視線看過去,果然鴨鴨懷裡不知什麼時候抓來了一隻狐狸娃娃,依身型看來,是依比的小狐狸沒錯。『鴨鴨,那是依比的阿,你的大狐狸不是在房間嗎?』


抱著小狐狸的鴨鴨說:「小狐狸比較可愛,我想要小狐狸。」


『可是那是依比的阿,那你要跟依比商量,把你的大狐狸跟依比交換。』


鴨鴨聽了後,馬上衝回房間把自己的大狐狸拿出來給依比;媽媽不放心,還問:『你確定要跟依比交換嗎?那依比你可以跟姐姐交換嗎?』


「可以~~」依比露出靦腆(?!在靦腆什麼?)的笑容說著,一邊抓過大狐狸緊緊抱在懷裡。


本來這也沒什麼,但事實上卻是:這孩子手裡已經抱著兩件被被、一隻小兔兔、一隻小鴨鴨、還有一隻大狐狸。


『依比,你這樣抱太多了,狐狸不要帶好不好?』



「不要~」抓緊緊。


『那我們把兔兔跟鴨鴨放家裡。』


「不要!」抓更緊。


『狐狸太大隻了啦,我們沒辦法帶出門,狐狸先放在家裡。』


「不要不要!」直接抱緊緊撇過頭去了。


『你這樣真的抱太多了,我們被被選一條帶就好,另一條放家裡。』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媽媽居然還可以耐著性子道德勸說,媽媽自己都覺得厲害。


可是孩子有這麼好溝通就好了!一個一個抓緊緊,這個不肯放、那個不肯留,眼角還掛著委屈的淚痕,好像媽媽欺負她似的......到底是誰欺負誰啊!


好說歹說,終於勸得臭小孩放下一條被被,順帶不小心落下了兔兔和鴨鴨,可那隻大狐狸和被被還在抱在手裡抓緊緊怎樣都不肯放。


眼看上班時間要來不及了,就在媽媽放棄勸說,準備連人帶被一起抓出門時,小依比又嚷了:「要吃麵包~~」


吃什麼麵包啦!『家裡沒有麵包,不然我們吃餅乾?』媽媽握了握拳頭,告訴自己要冷靜。


「好~~」還梨花帶淚咧。


好不容易被被抱了、狐狸抓了、連餅乾都拿在手裡了,終於帶出門了......從客廳到大門口短短五步路不到,咱們走了整整十分鐘,耗掉媽媽我十萬個腦細胞!


這就算了,出了門後,才走兩步,毛很多的小孩又說了:「馬嘛牽牽~~~」


媽媽肩上背著上班包,手上提了媽媽包,『可是你手上抱著被被拿著狐狸還有餅乾,已經沒有手手牽了啊!......不然被被跟狐狸給媽媽好不好?』、


二話不說,「好!」



...........................................那到底剛剛在那堅持什麼阿阿阿阿阿~~~~~~~

這是什麼?這就是媽媽出門前和孩子的戰爭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