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崩潰小孩開心的新寵物

2019年03月29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崩潰小孩開心的新寵物 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崩潰小孩開心的新寵物

文/小米嘛


在鴨鴨四歲半、依比兩歲三個月時,咱們家終於在因緣際會下養了第一(還二)隻“寵物”。


有在發摟小米嘛我的應該都知道,不久前我們家來了幾隻讓小米嘛我大崩潰的“貴客”,搞得我這幾天的心思都圍繞在這幾位貴客身上,每天寫的都是毛毛蟲,都快可以出毛毛蟲成長日記了我~~~~~


雖然媽媽我本人實在很不想面對這件事,但事實證明我家絕對是上有精氣下有靈氣的風水寶地,不然怎麼解釋為什麼昔有靈芝草人,今有爆尾釘蝦(欲知詳情,請發摟前文),萬物在我家大概都中了暴食咒或被照了放大燈,所以才能這麼“蓬勃發展”吧!


一開始,是只有一隻毛毛蟲的,但不知牠是呼朋引伴還是自體繁殖還是單純春風吹又生(不是這樣用的),前兩天莫名其妙又多出一隻來了。忍不住崩潰地告訴友人這件恐怖的事,友人一語驚醒夢中人:「應該是春暖孵化的。」


喔喔喔喔喔喔~~~聽到“孵化”這個詞,腦袋瞬間充滿各種…………畫面(絕對不是可愛小雞剛孵出來毛絨絨的樣子),就是…………ㄜ……………不說為妙(揮手彈開畫面)


大崩潰的媽媽我雖然已經嚷嚷很多天,但一隻毛毛蟲是一回事,一堆隨時可能“孵化”出來的毛毛蟲又是一回事;終於語重心長認真跟猴子拔說:「拜託你拿下去樓下花圃,或是找東西把牠們裝起來,我真的無法忍受哪天洗碗洗到一半突然發現一隻…………」尤其前兩天毛毛蟲還上演一齣離家出走記咧!


猴子拔笑我:「你到底在怕什麼?阿她們長大後還不是會養寵物!」


驚不起我的哀號,終於還是答應拿下去樓下花圃,順道語不驚人死不休拋下一句:「那剛好變成小燕子的晚餐了阿~~」(是的,咱們家樓下的小燕子回來了~)(還有人記得牠們嗎?)試圖勾起媽媽的同情心。


明知道是故意的,但聽到這句話媽媽我還是忍不住心一驚,嘴硬道:「晚上了啦,小燕子睡覺了啦~~」


就在猴子拔準備把恐怖的毛毛蟲帶下去樓下前,跟鴨鴨說了句:「鴨鴨,我們要跟毛毛蟲說拜拜囉!」…………什麼叫一秒崩潰,這就是!瞬間換來一個崩潰大哭踢腳掉淚的孩子:「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要~~我要我的毛毛蟲~~~~」


於是乎,為了平衡媽媽的恐懼和孩子的期盼,猴子拔找了個塑膠杯替牠們佈置新家,這兩隻毛毛蟲正式成為咱們家第一(還二)隻“寵物”………………今兒個居然還有草莓可以吃咧!!有沒有搞錯?!


到底為什麼別人家養的都是可愛的小貓小狗小老鼠或小兔兔,咱們家養的是毛毛蟲啦!!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教孩子“負責”…………自己養的寵物要自己負責清大便!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媽媽再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