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創造力

2019年04月25日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創造力_img_1

【育兒甘苦談】孩子的創造力

文/小米嘛


有時候覺得,小孩真的擁有媽媽想像不到的創造力。


話說前幾天假日時我又遁入廚門,放任兩小在客廳房間掀屋頂搞破壞;突然有一個小孩蹦蹦跳跳地跑來,開心地大聲宣布:「馬嘛,我要做摩天輪!」


媽媽低頭一看,這位宣布要做摩天輪的小孩因為剛剛衝來衝去一刻不得閒,此刻正流了滿身大汗,手裡拿著積木、邊說還邊順手抹去額頭上汗濕的頭髮。


『喔,那你去做吧!』其實媽媽沒思考過摩天輪要怎麼做,滿腦子在煩惱等等的午餐要煮些什麼,反正積木這種玩具,考驗的是孩子的爹的腦力,不是媽媽這種手殘的生物會做的東西。


幾分鐘後,只聽小鴨再度蹦蹦蹦地跑來,獻寶似地拿著手上的「作品」,說:「馬嘛,你看,摩天輪!」


我的媽呀!還真的是摩天輪!雖然構造很簡單,但該有的都有,連大圈圈上都有「人」。


『哇!誰教你的?你自己組出來的嗎?你怎麼會做這個?』媽媽嘆為觀止。雖然看起來真的很簡單,要說是其他東西也行,但是要我組我還真的組不出來......就說我是手殘媽了嘛~~


小鴨不明所以地看著我:「嗯?沒有人教阿~~」像是不明白為什麼媽媽要這樣問。


媽媽馬上借過來拍照留念.......沒有圖片沒有步驟圖,也沒有任何人教她,別說她才四歲了,老娘我將近四十歲都組不出這種所謂的「摩天輪」阿!


突然想起之前鴨鴨學校舉辦園遊會時,在等同學門到齊時,老師拿出積木給比較早到的幾個同學打發時間;只見小鴨隨手拿了幾個小積木,也是說要組溜滑梯,然後三兩下做出一個非常簡單的「溜滑梯」......說是簡單,可還是該有的都有,有樓梯有斜坡,甚至還拿了一小塊巧拼放在斜坡下,說是當作溜滑梯下的軟墊:「這樣溜下來才不會受傷。」鴨鴨說。可惜那次的溜滑梯媽媽也來不及拍照....


不過話又說回來,不知道是因為從小玩積木的關係、還是這孩子對這種需要美感、空間感的東西特別拿手,再前幾天晚上我在浴室洗澡時,再次聽到鴨鴨在外頭組了一個「溜滑梯」,可惜洗完澡出來該位溜滑梯先生已駕鶴歸西了...媽媽連它的一面都見不到.......


看來雖然媽媽本人在下我完全沒有這種創造力,但我的孩子似乎可能或許好像有,媽媽是不是該好好培養一下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