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不能說的秘密

2019年04月30日

【育兒甘苦談】不能說的秘密_img_1

【育兒甘苦談】不能說的秘密
 
文/小米嘛


早上在友人的動態上看到一句話:「有種魔咒是:說了,就會破功!」


原來是本來已經很久很久晚上尿布都沒濕的兒子,在爸爸說了一句:「要沒尿布囉,我們睡覺不用包尿布了。」後瞬間破功,馬上送給媽媽一大包尿濕的床單被褥。


雖然看了覺得小西瓜媽媽很可憐,但是又實在忍不住很想笑......這真的是太心有戚戚焉了啊!根本就是媽媽們的魔咒吧~~


想起上個星期,依比連續好幾天睡覺前都不用奶嘴,自己翻翻翻滾滾滾、摸摸被被抓抓頭就睡著了,媽媽還在慶幸或許可以無痛戒奶嘴呢,然後就這麼一時得意忘形,在某天送去褓姆謝媽媽家時,趁著小孩進去後(對,還要在她聽不到時說)開心地和謝媽媽分享:『依比最近都不用奶嘴就可以自己睡了耶!』


沒想到當天晚上媽媽又準備故技重施,只要孩子沒討就絕不輕易拿出奶嘴,這孩子居然翻了兩下後突然爬起身,說:「忘了嘴嘴了~」


挖哩咧!是有沒有這麼巧?明明已經很多天睡前都沒想到討奶嘴了,到底是哪根記憶神經又接上,突然想起這回事來了?於是媽媽幻想的無痛戒奶嘴計畫,再次呈現風蕭蕭兮易水寒,戒奶嘴一去兮不復返......只能含淚揮手說拜拜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孩子身上那個不能說的魔咒啊!


這麼說起來,這種場景畫面好像還頗熟悉......像是那種開心臭小孩終於睡過夜、然後當天晚上就起來五六七八次;或是還想說最近鴨鴨都沒有尿褲子,下課後的書包裡就會出現一包尿濕的髒衣袋;最慘的是,明明都沒事,只是剛好騎車經過某間診所前,不經意晃過一個念頭:「還好最近都沒有看醫生了~~」就會馬上接到孩子感冒咳嗽流鼻水或是發燒拉肚子的訊息......


還記得鴨鴨剛出生時,長輩曾說過:「不能在孩子面前誇獎他們。」,如果不小心說了句:「今天寶寶很乖喔!」、或是有人來探望時說了句:「寶寶養真好!」,就會聽到長輩馬上跳出來大聲阻止:「這每塞共啦!」


想當初還不信邪,想說現在都什麼時代了?人類都已經上火星準備和外星人當朋友了(是也沒有啦~),還在相信什麼說了就會不好帶的道理?!


但~~~孩子身上是不是都有神奇的偵測咒?還是說其實這就是媽媽心想事成的力量(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