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摺紙

2019年06月20日
【育兒甘苦談】摺紙_img_1
 
【育兒甘苦談】摺紙


文/小米嘛


昨天晚上去接鴨鴨時,鴨鴨正和其他等待家長來接的小朋友們在圖書室裡看書;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立刻爬起來衝去拿書包。


一看到在外面等的媽媽,立刻獻寶似地把手上緊握的一團烏漆抹黑的東西拿給我看:「馬嘛你看,小蕾蕾~~」


蛤??!!??媽媽一頭霧水,完全看不出那一整團咖啡色的東西是什麼,但還是用著自從當了媽後自動進化的戲精細胞揚起讚嘆的笑容:『哇~~這是你摺的嗎?』


「對啊!你看,小蕾蕾~~這是我們四家人(其實她是要說一家四口~ ^^")......這是把拔,這是馬嘛,這是依比,這是鴨鴨~~」感受到被稱讚的鴨鴨開心地一邊介紹還一邊把那一團東西放在臉龐磨蹭。


雖然再說了一次,但媽媽還是聽不懂什麼叫「小蕾蕾」?一旁正準備下班的下午班老師似乎察覺媽媽的問號,好心地解釋:「今天下午剛好教他們摺紙,這是他們下午摺的小蝸牛。」
 

蝸牛?!居然自己摺了蝸牛!眼看鴨鴨寶貝似的拿著不肯放,於是說服她先收在書包裡,保護好才能帶回家給爸爸看。
 
 
【育兒甘苦談】摺紙_img_2
《傳說中的「小蕾蕾」(摟雷~~其實就是蝸牛啦!)
雖然被捏到有點皺皺的,可是還是可以看出來有觸角有殼還有尾巴…………》
 

吃晚餐時,鴨鴨再次拿出她的寶貝「小蕾蕾」放在餐桌上...我的天啊!牠會站耶!而且仔細看一下,還真的是小蝸牛沒錯,連蝸牛頭上的觸角都摺出來了,媽媽嘆為觀止。


接著等猴子拔一回來,小女孩再次獻寶:「把拔,你看,小蕾蕾~~~」還是小蕾蕾。


猴子拔滿臉黑人問號:「蛤?什麼東西?」


『哈哈哈~~珊珊老師說是小蝸牛啦!』雖然媽媽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小蕾蕾」,但我還是笑著解釋。


沒想到猴子拔居然恍然大悟:「喔~~『摟雷』喔!」


摟雷?到底甚麼是摟雷啦!



不過話說回來,鴨鴨的學校有很多讓媽媽驚嘆的技能,他們不教英文也沒教ㄅㄆㄇ,不會背唐詩也從來沒聽過三字經;但孩子們會摺紙會縫衣服,會玩撲克牌接龍也會當小老闆簡單的算術。
 

其中摺紙就是讓媽媽很驚嘆的技能之一。
 

前幾天的假日早上,媽媽一整晚因為依比一直做惡夢該該叫所以沒睡好,還想再賴一下床時,小鴨咚咚咚地跑過來,輕輕地說:「馬嘛送你,我摺的小花~~」
 

撐著惺忪的睡眼,連眼鏡都還沒戴上,眼前就出現一朵可愛的小花,這孩子居然真的摺了一朵花送媽媽,哎唷喂阿~~理智線立刻加粗十倍。
 
【育兒甘苦談】摺紙_img_3
這應該是在學校學的花,媽媽珍藏中》

 

這也就算了,想說孩子有興趣,剛好加附近的圖書館又有書展,也就買了一本摺紙書回來。沒想到才剛買回來,媽媽也不過轉身做個家事,鴨鴨就拿著一個東西冒出來:「馬嘛你看,我摺的小兔兔...我要再摺一個給依比。」然後,我家就多了兩隻小兔兔......
 
 
【育兒甘苦談】摺紙_img_4
 
這是自己看書摺出來的兔兔~~還堅持要替牠畫上眼睛嘴巴》



我的天啊,她居然自己看著書就摺出來了!不要小看這摺紙,要看得懂書上畫什麼還能照著摺,這絕對需要一點空間概念和幾何概念,至少得要看得懂虛虛實實還有三角形正方形.....至少,她的娘親媽媽我還真的有障礙~~~~
 

想想不久前雖然書包也常有一些莫名其妙看不懂是什麼的紙團,但近來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愈來愈少了,仔細看還真的都看得出來是什麼。於是,我們家有青蛙有蝴蝶有兔兔有蝸牛,有花有晴天娃娃還有小船飛機飛魚(?)跟衣服褲子,都可以開動物園加雜貨店了!
 
 
【育兒甘苦談】摺紙_img_5
 
這也是自己看書摺出來的晴天娃娃。上面還有自己黏的橡皮筋,她說這樣才能掛著。
鴨鴨說要帶去學校掛著,這樣下次戶外教學時就不會下雨了~~》


 

小孩有興趣是很好,但對這些愈來愈多而且出現在四面八方的摺紙,媽媽已經呈現不知該拿它們如何是好的地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