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防曬不防曬

2019年08月18日

 

【育兒甘苦談】防曬不防曬_img_1

【育兒甘苦談】防曬不防曬
 

文/小米嘛
 

有天晚上,媽媽吃完飯後坐在客廳放空滑手機;一旁橫衝直撞追趕跑跳蹦不在玩什麼遊戲的的兩小突然安靜了下來,沒多久,鴨鴨若有所思地說:「馬嘛,你是大人耶,為什麼你比我白?」
 

聽到這句話媽媽忍不住笑出來,「對阿,到底為什麼媽媽比你白?」
 

還記得剛懷孕時,身旁許多親朋好友外加路人甲乙丙,最愛跟我說的就是:「要多喝豆漿,小孩皮膚才會白……還有不可以吃醬油喝咖啡,不然小朋友會很黑喔!」
 

每回聽到這種貼心的建議時,我都會忍不住滿臉問號,還以為小孩的膚色基因該是早在受精時就註定好的,怎麼可能因喝咖啡吃醬油就染黑?!但第一胎嘛,就是那種明知是迷信還是會相信的小心翼翼,連當時疼我的三阿姨送的昂貴珍珠粉都乖乖吃了好幾瓶。然後秉持著「老娘這麼白(自己說),怎麼可能生出黑小孩?」的信念上產台。
 

事實是,不管老北老母有多白,就算不喝醬油不吃巧克力,還是有可能生出黑小孩。
 

這麼說好像也不太對,媽媽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咱們家小鴨之所以會這麼黑,應該是剛出生時住院好幾天照黃疸的關係…………有人的小孩也是照了光就白不回來的嗎?
 

好吧,既然就算喝歐蕾也白不回來了(我好老!…………可是是喝歐蕾嗎?!),媽媽只能一邊告訴自己:「至少不要再黑下去!」,一邊努力幫小孩防曬。
 

想當年老娘我是一罐蜜妮走天下,管它是用在哪的,有擦有啵比。可有了孩兒後呢?功效不能少,成份很重要;擦身體的不能拿來擦臉,大人用的也不敢讓娃兒用;什麼有清涼效果的一定有加薄荷,系數過高的又怕小孩不適合…………當媽媽怎麼這麼麻煩?
 

再者防曬乳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不擦則已,一擦就全身黏踢踢;媽媽我試過各種牌子,有自己買的有人家送的也有忘了帶時跟朋友借的;從一開始強調要貝比用的,到現在根本已經來者不拒,可是要找到好用的防曬乳還真的不容易耶!
 

然後夏天又到了,依我們家這種三天兩頭往外跑,上山下海玩沙又玩水,大概不用半個月就會直接產出黑面薑母鴨來了吧~~媽媽頭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