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媽咪瘋狂的一天

2019年09月26日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媽咪瘋狂的一天_img_1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媽咪瘋狂的一天


文/小米嘛
 

鴨鴨的學校每個週末會帶一本書回家,親子作業之一就是親子共讀;這樣的習慣持續一年多了,我們都覺得是個很棒的習慣,鴨鴨每個週末回來都會迅速拿出繪本,要求我們念給她聽。
 

上個星期五也不例外。
 

一回家把餐袋換洗衣物拿出來後,就馬上抽出一本繪本,媽媽瞄了下書名,忍不住大笑出來,這大概是學校老師知道媽媽我每天斷線,所以特別幫鴨鴨選的吧!原來,書名叫做:《媽咪瘋狂的一天》。
 

馬上請兩小收完玩具洗完澡,才開始唸故事,故事內容很簡單,或者說根本就是媽媽正常的每一天。
 

故事是這樣的: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媽咪瘋狂的一天_img_2
 
「媽媽每天都好忙,早上起床就開始做早餐,幫姐姐換衣服,幫弟弟換尿布;

媽媽每天時間都不夠用,要帶姐姐去上學,還要帶弟弟去褓姆家,然後才趕著去上班;

媽媽同時可以做一千件事,一邊講電話還可以一邊換尿布;

媽媽永遠都在工作,要找她玩時永遠都在處理公司的事;

可是,有時候媽媽也會停下來,陪我們玩瘋狂的遊戲,帶我們去有趣的地方,或者,只是
一起躺在草地上看天空上的雲;

媽媽說:「我們要永遠和現在一樣~」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媽咪瘋狂的一天_img_3
 
--
 

故事的結尾好溫馨,不過發生在我們家的故事似乎沒這麼溫馨…………


昨天才聽說今天大樓要洗水塔,預計要停水一整天,緊張的媽媽昨晚存好三大鍋水後,今兒個一早就起來洗米洗菜準備晚餐的材料;同時間,睜開眼發現媽媽不在旁邊的依比馬上就呈現扭到筋的狀態,一路罵罵號到媽媽弄好東西。
 

而另一房的鴨鴨呢?近來早上起床都一副臭臉,換個衣服要十分鐘,從房間移步到旁邊的客廳又要十分鐘,爬得比樓下花圃的蝸牛還要慢~
 

好不容易兩小終於坐到客廳可以綁頭髮時,小的一個揮手就把碗打翻,麵包屑撒得滿地都是;大的是半片麵包又啃了十分鐘,小口到媽媽懷疑她是螞蟻轉世,連蠶寶寶吃桑葉都比她快!
 

就在媽媽第N次喊到:『快一點,我們要出門了!』後,咱們一家四口終於在姐妹倆推擠著要開門、媽媽又忍不住大喊:『不要擠!』的怒吼聲中離開家門~媽媽第九百次慶幸不用趕打卡。
 

但你以為送爸爸姐姐出門後就沒事了嗎?當然不!
 

回到家迅速塞個幾口早餐後,再度整理東西準備帶依比去上今天的生態課…………同樣的,光是把這位老嬰弄出門,就花了老娘我半個多小時;更慘的是,中午上完課後還不敢回家吃飯,因為家裡沒水~~


隨便找了間店吃完午餐,愛睏的小孩又開始有些灰狗狗了,這才回家睡午覺。可是別人怎麼樣我不知道,媽媽我還真的很少少少少少「小孩睡就跟著睡」,開玩笑,小孩睡時才是我運動看書寫文章的時間阿,今天還沒有準備晚餐材料,不然平時這麼珍貴的“午睡時間”根本不夠用,哪有可能浪費?!
 

晚上,趁著兩小洗澡時再度衝去附近超市買東西,回來時卻發現謎樣的男人在房裡,兩個孩兒卻在浴室玩洗澡玩具。連東西都還沒放下,就聽到浴室傳來爭執聲:「阿唷,你不要拿啦!」、「嗯~~這是我的!」、「這不是這樣弄的啦!」
 

深呼吸、吐氣~~『你不用去處理一下嗎?』我問道。
 

房裡的謎樣男子若無其事:「幹嘛處理?」
 

好,媽媽要學習淡定,這種小孩的爭執就讓她們自己處理,媽媽決定充耳不聞,躲到廚房切西瓜。
 

可惜不到三分鐘,西瓜才剛被剖半再剖半,就聽到浴室傳來更大的聲音:「阿唷,你幹嘛打我啦!」下一秒就是一陣爆哭…………
 

1、2、3…………三秒鐘,媽媽再度深呼吸吐氣後,謎樣男子依舊不為所動,直接扯斷媽媽理智線,丟下手中的西瓜刀就往浴室衝…………
 

結果咧?當然不是書裡面的母子三人仰頭看天空,是媽媽怒吼斷線小孩大哭崩潰爸爸在後面試圖講道理哄小孩~~這是什麼?這才是真實的媽咪瘋狂的一天阿!
 

PS.不要問我書裡的爸爸哪裡去了,我也不知道~但或許書裡想呈現的只是媽媽真的很忙而已…………喔,可能還有媽媽和爸爸的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