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幫你擦屁股

2019年10月23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幫你擦屁股
 

文/小米嘛

 

快要三歲的依比還沒有戒尿布,一來是因為懶媽媽深知戒尿布後的恐怖陣痛期,所以遲遲不想面對這件事;二來是這娃兒似乎還沒真的準備好,分不太出來什麼叫做“尿尿的感覺”。

 

秉持著懶媽媽最高原則:「敵不動,我不動。」既然孩子還沒準備好,媽媽也就不急不切不強迫。

 

雖說如此,可畢竟家裡其他人全都是坐馬桶上廁所,每天看著姐姐到馬桶上上廁所,咱們家這位不甘示弱的小孩也開始吵著要「坐馬桶」。

 

既然孩子都開口了,媽媽當然不能假裝沒聽見,所以只要依比自己說要「脫布布坐馬桶」時,即使明知道上不出來,也是會順著要求讓她脫褲子坐馬桶。而且既然做了就要做到位,尿完不存在的尿後還要記得拿衛生紙擦屁股。

 

今兒個早上依舊如此。就在咱們吃完早餐、媽媽準備收拾廚房的殘局時,小依比突然眉頭一皺,哀怨地說:「肚子不舒胡(又是臭拎呆)~~」然後在媽媽還沒來的及從廚房踏出來前,就迅速把褲子脫下,露出晃盪盪的尿布--沒錯,因為一邊已經鬆脫。
 

抱上馬桶後還要讓她有時間「努力」,於是媽媽說了:『媽媽去廚房弄一下東西,好了再叫媽媽喔!』


小小娃兒剎有其事地點點頭,開心應道:「好屋~」


就在這一回合脫褲子坐馬桶事件結束後,沒多久換媽媽本人想上廁所了。
 

有當過媽的都知道,媽媽上廁所永遠有觀眾,有時是在門口好奇地東張西望、有時則是直接搬椅子坐在前面盯著你上,今天是前者。只見原本忙著在客廳搞破壞的小孩一驚覺媽媽屎遁到廁所後,馬上後腳跟上:「馬嘛,你在上廁所嗎?」
 

媽媽很無奈:「對阿~」
 

還以為這小孩會像平常一樣搬張椅子過來說:「馬嘛我要看你大便~」對,當媽後瞬間成為大明星,連大邊便都有觀眾了阿!沒想到依比竟然說:「馬嘛,我要幫你擦屁股~大完跟我說喔!」講完馬上蹦蹦跳跳跑去客廳繼續搞破壞。
 

你以為她就這麼跑走了嗎?當然沒有!因為過不了多久這位小孩就又啪噠啪噠地跑來,溫柔(?!)地說:「馬嘛你大好了嗎?我要幫你擦屁股囉!」手裡還拿了張剛剛抽起的衛生紙,小手伸得直直的,努力用那張衛生紙輕輕擦我的“屁股”…………😂😂
 

好吧~~~只能說,生到一個會幫媽媽擦屁股的“孝順”女兒,實在是媽媽之幸阿~~
 

全職媽媽很累很累,累到很崩潰,幸好偶爾的偶爾總是有這些育兒小趣事,讓媽媽得以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