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放假去

2019年12月14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放假去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放假去


文/小米嘛


晚上十點半,像小偷一樣躡手躡腳地慢慢轉開門,迎接我的是一片美好的安靜。輕手輕腳地,惟恐一個不小心吵醒好不容易睡著的孩兒。


進到客廳,映入眼簾的是鴨鴨還來不及整理的書包,和不知為什麼亮著燈的猴子拔的房間。


今天是我的放假日,全職生活近五個月來第一次整晚把兩個娃兒丟給孩子的爹處理。


起因是某個週五和咱們的育兒好夥伴蓓蓓媽一起帶娃兒上籃球課時的聊天;週五了,不免又問起隔天週末有沒有什麼安排。蓓蓓媽想了一下後說:「明天早上應該就我老公一打二帶出去玩吧,我想在家睡覺。」


這位媽媽說在家睡覺就真的是在家睡覺,是可以睡到中午十二點一點才起床的那種睡到自然醒,孩子們一早就由爸爸帶出門玩耍,絕對不吵媽媽睡覺。


第一次聽到有這種事時我整個覺得超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會有爸爸可以每週假日這樣帶小孩出門放電,讓媽媽可以專心睡到自然醒的?想老娘我別說N年沒睡到自然醒過了,就算之前上班請特休,也絕對是一大早起床送小孩上學後又回家洗衣曬被整理東西,更別提假日永遠只有睡到自然被(小孩)吵醒,哪來的爸爸帶出門讓媽媽睡這種事?!這不是神隊友是什麼?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蓓蓓接著說:「一個星期找一天好好休息三個小時,你才有力氣面對接下來的六天阿!」


一語驚醒夢中人!


想我近來雖然每天晚上吃完飯就找藉口溜出門晃晃,去個銀行買個東西都好,只求出門放風喘口氣。但也因為還惦記著孩兒還沒洗澡刷牙睡覺,即使出了門也老是低頭看時間,趕著回家和猴子拔一起處理孩兒。


蓓蓓媽馬上說了:「不行,你這樣根本沒休息到。要到夜深人靜小孩睡著才回家,這樣才算放假。」


『那小孩怎麼辦?』我遲疑著。


「當然是丟給猴子拔阿!就讓他處理!」蓓蓓媽極力鼓吹。


想到之前好友皮利媽咪也提過,有時也會和皮利爸比請假,就算沒做什麼,按個摩發個呆,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坐一個晚上都好,有放假放鬆的媽媽,才有和諧和樂的家庭。


於是決定找個時間也來放假。


打從好幾天前起,就開始不經意地放出風聲:『我星期五要去放假喔!』


毫不意外地,咱們家的謎樣人物猴子拔壓根沒放在心上,直到星期三晚上我又說了一次:『我星期五晚上要放假喔!』


這位仁兄依舊不當一回事,鄙夷(?)地說:「你也不過就是去附近晃一圈,這樣你也高興~~」


阿呀!還瞧不起我咧!好樣的,衝著這句話,老娘我豁出去了!就算其實根本也沒要幹嘛,但說什麼也要在娃兒睡著後才回家阿!


而這位謎樣人物呢,直到昨兒個晚上睡覺前,才開始正視“老婆不在家”這件事情,開始認真思考要怎麼處理小孩,甚至一度考慮要我在他下班前把小孩送去公司…………這也未免太“高剛”!


晚上六點半,和猴子拔交接後,揚著迷人(?!)的笑容,踩著開心到要飛起來的輕盈(?!)步伐,媽媽我終於要放假去啦!


老實說我根本也沒幹嘛,洗了個頭,隨便買了場時間最近的電影票,連晚餐都來不及吃就踏進戲院,再出來時已經是晚間十點多了。


明明十二月的晚上有點冷,晚上十點半的街道有點靜,但還是那句:少了孩子的爭吵尖叫,再冷清的街道也讓我微笑阿!


所以說,媽媽們,放假去吧!有放假放鬆的媽媽,才有和諧和樂少斷線的媽咪阿!偶爾的放鬆,是為了走向更長遠的育兒斷線之路~~~


#媽媽放假去
#神隊友
#偶爾的放鬆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各位爸爸請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