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媳婦過新年】焦慮的年節

2020年01月21日

【小媳婦過新年】焦慮的年節_img_1

 

【小媳婦過新年】焦慮的年節


文/小米嘛


前幾天再度接到一個直播邀約,當然還是一向很抬舉我的BabyHome來的邀約,議題是迫在眉睫、又讓小媳婦們聞聲喪膽的過年回婆家話題。


一聽到這個議題時我忍不住笑出來,直言:『這不是準備陷我於不義嗎?』


考慮了一下,難得有人這麼不怕死的一而再找我這個毫無直播經驗的網白,而且這回有主持人又有專家,實在是個學習的好機會,於是就這麼跟著不怕死的答應了。


回家後,和猴子拔分享這個消息時,猴子拔也跟著開心,直覺問道:「阿是什麼時候?」


『星期四的中午。對方說我可以帶依比去。』我沒想太多,反而是猴子拔大驚:「星期四?鴨鴨那天學校不是有活動?」


登愣!


沒辦法,鴨鴨學校的活動早在開學時就已經公告了,況且不只小孩,媽媽本人也很期待參加;只好硬著頭皮和主辦單位說抱歉......。


但因為時間很趕的關係,在回絕前就已經收到主辦單位傳來的議題:「年節婆媳過招」。


笑著和猴子拔分享,猴子拔也笑了,脫口而出:「我們家沒這個問題吧!」講完自己還停了一秒,「應該沒有吧?!」


哈哈哈哈哈,果然每個先生都會覺得自己家沒有婆媳問題......好啦!老實說,我們家還真的沒什麼婆媳問題。


一來因為距離太遙遠,結婚七年以來在婆家全部加起來的時間可能不到三個月,就算生活習慣不同、教養方式不同、在意的點不同......但所有的差異都會在距離的美化下淡化,就算我對於洗頭這件事很困擾,大不了把過年當月子在做,一個星期不洗頭也就算了。😂

再來是其實婆婆很好相處,甚至比我自己的媽媽還開明(咦?!),當然也不太會強迫兒子媳婦做些什麼不合理的事,甚至好命小米嘛我連年菜都沒在準備的(頂多買現成的)。


還有最重要的是,猴子拔的兄姊們都很好相處(我說的是真心話~~🤣🤣),加上鴨鴨依比兩姐妹是所有堂表兄弟姊妹裡最小的兩個,每次回去都有哥哥姐姐陪玩照顧,吃好玩好又開心,根本輪不到媽媽生氣~~~


而且這兩年過年多半初三左右我們就會去家庭旅遊,過年待在婆家大眼瞪小眼的時間其實還真的沒太久。在這樣情況下,老實說過年回婆家是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至於初二回娘家這件事嘛,畢竟我們平常都在台北了,還真的不差一定要在「初二」這天回娘家。


既然如此,那到底結婚七年、早已不是小媳婦的中媳婦我在焦慮什麼?


這你就不懂了,這問題大概就像明知道看牙醫檢查牙齒不會痛,可是還是忍不住緊張到一直剝指甲、明知道抽血打針只會痛那麼一下下,還是會忍不住咬牙閉眼暫時停止呼吸、或是明知道帶小孩出門玩耍很累人、還是一回國又忍不住計劃下一次旅遊(還會呼應前文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不管你家有沒有有婆媳問題,不管家裡的婆婆到底有多好,對人妻媳婦孩子的娘親來說,過年就是一個想到就頭很痛的“劫”日阿~~~~


此提無解!再次奉勸所有還沒結婚的、準備結婚的、未來可能要結婚、或是再結一次婚(咦?!)的少女姑娘們,千千萬萬要聽過來人小米姐姐的話:『記得過完年後再結婚啊!!』......這樣至少你可以再等一年才要面對這個讓媳婦們聞風喪膽的“劫日”。(亂教亂教)

 

#小媳婦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