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劭恩媽咪

好書推薦--活出全新的自己

2009年05月27日
我最近看書
時常是這本看一點這本看一點
這本書其實是用故事性的寫法
和前兩本遇見未知的自己》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一樣
都是很容易讓讀者上手
而且她書中有很多是他自己歸納的實踐方法
非常值得一看

張德芬藉靈修療癒心結,活出全新的自己
文�方渝(文字工作者)

2002年,是張德芬靈魂的暗夜。那一年,她非常的不快樂,「為什麼我外表好像什麼都有了,但是卻這麼地不快樂?」懷疑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不知從哪裡來的動力和勇氣,她毅然決然地辭去高薪工作,開始尋找人生快樂的真諦,決定向內在的世界開始探尋,也開啟了她靈修的不歸路。

她將靈修的心路歷程幻化為文字,在2007年及2008年分別出版《遇見未知的自己》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皆為方智)兩本靈性小說,在海峽兩岸都交出亮眼的成績。近日張德芬再推出第三本靈性小說《活出全新的自己》(方智),小編也特別透過e-mail和遠在北京的她,聊聊新書及生活,並原文刊出,與讀者分享她的近況。



Q:第三本靈性小說《活出全新的自己》,和《遇見未知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前兩本著作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哪裡?想傳遞給讀者最主要又是什麼理念?

A:《活出全新的自己》是我第三部小說作品,它與前兩本書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所帶來的療愈效果。《遇見未知的自己》比較是一本靈修地圖,給予新入門的人一個很好的總整理和指引,《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則是側重於心想事成這個話題,但是《活出全新的自己》則是想幫助讀者達到療癒內在創傷的效果。它是一個很清晰的三部曲,從喚醒,到療癒,到創造,是非常有系統的,希望讀者能跟著兩位主人翁一路走來,最後能破繭而出,活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這個三部曲也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以小說的方式表達,更淺顯易懂,而且更有說服力。


Q:妳在自序中說道,《活出全新的自己》一書是妳兩年來的心路歷程,在生活中不斷體驗及感受進而寫作出來,可以和讀者分享一些妳自己在生活當中實際發生及體悟的小故事嗎?

A:書中所談到我們做兒女的對父母親的愧疚感,就是我親身經歷的。我母親的命比較苦,我小的時候她非常不快樂,而我又是一個敏感多愁的孩子,看到自己母親這樣受苦,我就一直想拯救她。當然,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在情緒上成功拯救另外一個人,一定要自己願意走出來才行。所以,我小時候的這個偉大計劃當然也失敗落空,因此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成長,總覺得欠了人什麼。長大以後,我總是愛打抱不平,為人兩肋插刀。對別人的要求無法說「不」,否則就有愧疚感。後來我療癒了自己的心結,放下了自己救世主的情懷,感覺好輕鬆自在。我還是可以熱心助人,但是背後的動機是不一樣的,以前是懷著愧疚贖罪的心理,現在則是開心而沒有牽掛地幫助別人,兩者的差別是很大的。

另外,就是書中女主角經歷由男性化的個性及氣質轉而更女性的過程。我也是四十多歲以後,才發現自己內在原來是男性多過女性。在靈修的過程中,我不斷開發、培育自己多年失去聯繫的女性能量,終於在結婚多年以後,我才能第一次開口跟老公說對不起。在競爭壓力大的社會中奮鬥的女性,多多少少都有這個問題,那就是過於陽剛,缺少陰柔的女性特質。


Q:近來,大陸書籍在台出版也愈來愈多,而定居北京已有一段時日的妳,想必對北京的閱讀文化有某一程度的瞭解,可以就妳所知,和台灣的讀者聊聊北京的書市概況嗎?目前在大陸最受歡迎的又是哪一類的書籍呢?

A:大陸市場很喜歡出版一系列而且名稱類似的書籍,像盜墓小說類的《鬼吹燈》《盜墓筆記》;歷史小說類的《明朝那些事兒》,或是健康類的《人體使用手冊》《兒童使用手冊》《經絡使用手冊》等,另外還有些官場小說、古典作品等等,這些書就幾乎占了排行榜的前二十名。去年(2008年)大陸市場異軍突起的有兩類書籍,一是職場小說,談白領生活、感情與工作的故事,像《杜拉拉升職記》就在書市大賣。另外就是我的靈性小說,《遇見未知的自己》和《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總共就賣出將近五十萬本。可見心靈類書籍現在也儼然自成一格,成為大陸書市當中亮眼的生力軍。


Q:可以輕鬆聊聊這幾年在北京的生活嗎?除了寫作及上一些靈性課程之外,平常還會從事哪些休閒活動呢?

A:我是宅女型的,除了平常早晚各打坐一個多小時,每個星期做2∼3次瑜伽,經絡按摩3∼4次外,生活十分規律。孩子下午四、五點回家的時候,我通常就在家裏等候他們,加上我又喜歡看書,所以剩下的空閒時間其實已經不多了。此外,我也常上博客和網友們互動,也常常需要幫其他書籍寫推薦序等,在北京又常常有朋友來訪,所以生活是非常忙碌的。不過,倒是沒有什麼壓力,因為做的都是我自己真心喜歡做的事情。

像最近就讀了有關我的老師張慶祥著作的黃庭禪相關書籍,大部分都可以在網上下載(www.htz.org.tw),黃庭禪真的是我所看過所有的情緒管理方法中最棒的一種,對我的幫助很大。而且在張慶祥老師的指導下,我也開始每日的靜坐(以前常常無法持之以恆),身心都產生了巨大的正面變化。使我非常感恩!


* 張德芬《活出全新的自己》新書發表會
時間:2009年6月13日(六)19:00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