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金光頭ㄟ丫娘

無奇不有之媳婦心酸-6

2007年01月25日
其實這段婚姻的維持~最最感謝的還是我那我智慧的媽媽. 很多人都會希望跟對方吵架時.有人跟著你一起罵對方.但是我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也忘了是為了什麼生這麼大的氣.那時婆家剛好有事無法照顧女兒.我便把女而托南部娘家照顧.那段時間當然是要承受很多壓力(婆家有事都不回去幫忙).但是我跟老公說他回去幫忙就好.我一定要每個禮拜回去看女兒. 前幾週都是週六早晨在回去.那天週五大吵一假.便飛車回到娘家.隨便糖塞個理由.

還是媽細心.發現我怎麼沒打電話回去報平安.我不回答."吵架了是不是?你不能這樣~吵架也不能讓對方擔心"
正在氣頭上的我還是不打. 老媽快速再我面前拿起電話.撥了我家電話"XX(老公)~XX(我)剛剛到家了.媽媽要跟妳道歉~是媽媽沒把女兒教好.讓他這麼任性.一吵架就回娘家.這是我的不對~我鄭重跟妳道歉"

我聽了嚇一跳~立刻搶了電話.電話那頭老公正頻頻跟我媽說道歉. 其實這時~我們只有羞愧.年輕人的是還讓父母擔心.剛剛吵什麼~全都忘了!!

真的~這招要學起來.比較我媽跟婆同樣捍衛子女的行動. 我婆跑來指責我一噸.倆夫妻吵的更兇. 我媽這樣~當下我們連為什麼而吵都忘了. 我們以後為人父母一定也要這樣"以退為進"

另外~我媽交我的訓夫術也太厲害了.完全不著痕跡. 就拿當初蝦米事件. 老公在婆面前讓我難堪. 事後雖然跟我道歉~但是我跟老媽還是覺得該給男人一個教訓. 從那天起~無論任何菜. 連同湯. 每一道菜都會有蝦米. 反正就是煮煮煮. 煮到他噁心為止. 果然三個月之後"老婆~我已經知道錯了.可以不要再煮蝦米了嗎?"
"你不是在媽面前斥責我都不主你愛吃的蝦米嗎? 怎麼樣好不好吃啊?" 趁機酸他一頓.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好笑.那之後他在也不敢在婆面前批評不和他口味的菜了.頂多私下跟我說.這我絕對會改進的.

還有另一個轉機~

我婚後三年小叔結婚了.弟媳小叔小10歲.比我小8歲. 娘家家境不錯.好像在大陸開公司~而且又是唯一的女兒.還是老么.想當然也是掌上明珠. 剛結婚時我總是看他再加穿著雪紡紗的洋裝. 非常優雅的看電視.我常看到我婆煮飯.直到我婆準備好碗筷.小叔盛好飯叫他吃飯.總是最後一個吃飽.等吃過水果在去洗"自己的碗" 他看電視.我婆擦地板~他很自然的把腳抬起來方便婆擦.

婆總再我面前批評弟媳.甚至說連他的衣服也要我婆幫忙洗.床單半年了也不曾洗過等等. 剛開始總是聽聽就算了.後來居然在我小叔夫妻兩面前跟我念弟媳. 老實說我實在不愛聽這些" 媽~同樣是媳婦.你不要對我說這些.我不愛聽. 況且~我嫁到你們家已經32歲了. XX嫁過來才24歲. 這麼年輕~媽媽疼都來不及了呢.你不是常說把媳婦當女兒吧.你就把她當女兒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