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夢裏念

蛋白質來源對增肌有沒有影響?

2019年05月31日

多項研究發現,不同動植物來源的蛋白質對肌肉的增加效果沒有明顯區別。在總蛋白質攝入足夠時,蛋白質的來源不大可能影響訓練結果。

香港人生活急速,別說做運動,就連食飯和休息的時間也不多,以致身體無法得到足夠營養。今日我們就來學四季養生之道,為健康打打氣!在中醫角度,養生一直都講究季節養生,養生一定要按照季節來。因為每個季節做的事情時不一樣的,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這樣是才對身體最好,發揮到最大的的養生功效。

也就是說,吃蔬食,吃純素,都可以長肌肉?沒錯!想想大猩猩和牛就好。那我們什麼時候補充蛋白質?訓練之後馬上補嗎?研究發現,蛋白質營養補充品,在訓練後立即服用或與訓練分離,不會提高阻力訓練帶來的力量、身體成分、增肌和肌體功能改善。換句話說,什麼時候吃並不重要,只要每天的蛋白質量攝入夠了,餓了就吃,就行。

還有什麼飲食成分能促進肌肉合成?近年的研究發現,Omega-3 脂肪酸 EpA 在高營養條件下可以顯著提高肌肉蛋白的合成。所以在飲食中加入亞麻籽、火麻仁(編註:大麻的成熟種子,為中藥的瀉下藥及活血藥,味甘性平,有小毒。功能為潤燥滑腸;利水通淋活血。)等對增肌有幫助。

相關文章:

運動強度與脂肪關聯

提供給肌肉細胞使用的ATp路徑

運動項目與能量轉換

你要知道身體有三個胺基酸的能量來源

蔬食更有利於肌肉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