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艾蛙媽

我是個創業家媽媽,為自己的夢想拚搏,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故事。

我是個創業家媽媽,為自己的夢想拚搏,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故事。

【3Y成長日誌】達樂哥的小小生日PA。孩子,你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三歲生日大快樂

2017年12月27日

IMG_6159.JPG

孩子,你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自從當了媽咪後,我才知道自己的寬容心變大了!一樣的事情重複叨唸,他還是給我裝傻帶過,只好一邊和他收拾玩具,一邊講道理給他聽。上幼兒園的第三個月,老師跟我反映達樂哥會打人和丟玩具!我蹲在達樂哥的身旁,非常嚴肅地警告他,不可以打人和丟玩具,不然就要他去罰站,他就回答知道,我站起來跟老師說如果他犯錯,請園長和老師要糾正他!溫柔的園長,笑容可掬地告訴我如果元泰犯錯,會暫時將他隔離並說明原因,或者給予罰站,讓他有所警惕。

IMG_6157.JPG

每當孩子熟睡時,看著他光滑潔白的臉蛋,就覺得生命如此神奇,生了一個像老公和我的綜合體,完全體悟睡著是天使,醒著是惡魔的真理。雖然為了孩子,減少自己的興趣,因為要花時間陪伴他,不得不說真的失去自由,要以家庭為整體考量。常常被達樂哥的調皮搗蛋給激怒,火山瀕臨爆發邊緣,要兼顧家庭和事業真的不容易啊!所以Aiwa 非常佩服雙薪家庭,蠟燭多頭燒,只有等待孩子入睡後,才能擁抱屬於自己的時間。

IMG_5404.JPG

看著他三歲的精實體格,去年的衣服都縮水,玩具都被他弄壞,在家裡爬上爬下,在地上滾來滾去,我突然好懷念他是嬰兒時期,我揹著他騎車四處遊玩,他在我的懷裡安然入睡,那個時期的達樂哥又天真又乖巧的。現在則是伶牙俐齒,非常會唱反調,這都是成長的過程,有歡笑有淚水,生活充實中夾雜著驚喜。

IMG_6189.JPG

身為一個母親,我對孩子的要求很簡單,要當個有禮貌的小孩。要尊重同學、要聽從老師的教誨,不用學習那麼多的才藝,只要你快樂長大,媽咪會在一旁觀察你的需求和天賦,培養你感興趣的事物,希望你能保持開朗的心,對待他人友善,每個階段都有我們支持,你要懂得保護自己,不可以那麼魯莽。未來有我們牽著你的手,引領你創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育兒  #我的媽媽力  #教育 #生日快樂 #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