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艾蛙媽

我是個創業家媽媽,為自己的夢想拚搏,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故事。

我是個創業家媽媽,為自己的夢想拚搏,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故事。

【育兒電鍋食譜】蜂蜜蒸布丁,做法超簡單,口感綿密香甜,寶寶好愛吃

2018年01月10日

IMG_1256.JPG 

喜歡吃布丁的人有福了!Aiwa 要分享超簡單的布丁食譜,準備材料有雞蛋、鮮奶、砂糖,沒有香草豆莢、也沒有鮮奶油,以家裡現有的食材為主,做法和蒸蛋一樣,布丁黃金比例是雞蛋1顆:牛奶140cc左右。只要比例抓對,關鍵是蛋液要過篩2次以上,大同電鍋記得放一雙筷子,讓布丁不會坑坑洞洞,家裡做布丁,輕輕鬆鬆搞定。不用大費周章地使用烤箱,用萬能的大同電鍋即可完成好吃又健康的蒸布丁。Aiwa 私心推薦只要淋上蜂蜜,就可媲美市售的布丁,甜味十足。給寶寶吃的就不要添加蜂蜜喔!因為寶寶才8個月,食材單純、原味布丁最適合他,瞧兒子吃得多開心啊!讓我信心大增~~~~哈哈哈!蒸布丁的口感好綿密,味道很香濃,大人小孩都愛吃!

IMG_1258.JPG 

Aiwa 最近添購的日本藍色陶瓷水杯,搭配木質托盤,看起來就賞心悅目,這是大人吃的布丁,所以淋上甜甜的蜂蜜!是Aiwa  的大絕招,不用花時間熬煮焦糖,蜂蜜甜度更有層次。

IMG_1248.JPG 

人妻的午茶時光,享用一杯口感綿密的布丁,感覺好幸福啊!

IMG_0150.JPG 

因為新竹家沒有量杯,所以Aiwa  用奶瓶代替。善用現有工具,用最低的預算,發揮最大的效益!是Aiwa  的個人風格。

準備的材料有:

1. 雞蛋............................................................... 2顆
2. 鮮奶 ............................................................. 280ml
3. 糖 .............................................................   適量 (依個人喜好)
4. 蜂蜜 ............................................................  適量 (依個人喜好)

IMG_0152.JPG

做法如下:

1.將蛋液慢慢倒入鮮奶液中,攪拌均勻。

IMG_0153.JPG 

2.在鮮奶液中倒入一匙糖。

IMG_0157.JPG 

3.用筷子均勻攪拌。

IMG_0159.JPG 

最重要的篩子登場囉!平滑的布丁表面全靠它。

IMG_0163.JPG 

4.將布丁液用濾網過篩2~4次,去除蛋筋。(讓布丁綿密的重要關鍵!要細心篩過布丁液)

IMG_0170.JPG

5.將布丁液緩慢地倒入杯子裡。一次可以做四杯布丁,利用家裡現有的杯子即可。

IMG_0173.JPG

6.用大同電鍋蒸,放入量米杯約8分滿的水,蒸煮時間約莫10~12分鐘。

IMG_0175.JPG

Aiwa 貼心提醒:電鍋鍋蓋插入一支筷子,留縫隙避免溫度過高造成布丁體產生氣孔。

IMG_0176.JPG 

哇嗚~~~完美的布丁完成了!好開心!表面很平滑。

IMG_0178.JPG 

蒸布丁看起來好可口啊!我的水杯也選得很可愛,自己做點心,裝盤就是要美美的!

IMG_0182.JPG

因為日本藍色陶瓷水杯是我要吃的,所以份量比較多!呵呵~~~

IMG_0205.JPG 

設計對白:媽咪~~~~我等好久了!看我張大嘴巴用心品嘗第一口。

IMG_0212.JPG 

設計對白:好好吃喔!媽咪妳是天才阿~~~~~~~媽咪我還要吃!

IMG_0215.JPG

設計對白:給我布丁~~給我布丁!

IMG_0216.JPG 

寶寶吃得好開心!一口接一口。寶寶吃得沒有加蜂蜜喔!所以甜度很低,只有一點點砂糖的味道。

IMG_0220.JPG 

兒子太賞臉了~~~~吃光光!哈哈!我好有成就感。原來自己做布丁這麼簡單啊!比上市售的布丁粉,味道更香濃,口感很像麵包店賣的焦糖布丁呢!

IMG_1247.JPG 

冰過的蜂蜜布丁,美味度加倍!滑順的口感,讓我吃得好滿足。黏稠的蜂蜜更是畫龍點睛,香味很清爽,和焦糖相比,滋味更深奧。

IMG_1259.JPG 

好好吃的蒸布丁!原料都是自己挑選,全程手工製作,沒有添加香精、防腐劑、食用色素,100%真材實料,充滿媽咪的愛心!

IMG_1248.JPG 

大同電鍋製作的蒸布丁,口感很綿密滑順,不向市售的布丁那樣滑嫩、Q彈,顏色也比較淡,非常的天然,讓我們吃得健康又安心。在家做布丁就是這麼簡單,以上,Aiwa 分享大家。

 #健康  #省錢  #美食  #我的媽媽力  #萌娃  #育兒  #副食品 #電鍋布丁 #蒸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