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艾蛙媽

我是個創業家媽媽,為自己的夢想拚搏,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故事。

我是個創業家媽媽,為自己的夢想拚搏,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故事。

【育兒生活LOVE】自己帶小孩,突然聽到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2017年09月03日

如果是第一胎又都是自己帶小孩,其中的辛酸苦楚只有過來人知道。有時候帶孩子去上課,會很羨慕別人的小孩比較聽話,而達樂哥因為表達能力較差,所以我會選擇「Time Out 暫時隔離法」將小孩隔離在暫時區域,冷卻情緒,並說明他為什麼被處罰。

IMG_6964.JPG

但是如果在家裡,壓力過大時,真的會對小孩大吼大叫,驚嚇到小孩,但是媽咪的心也很痛,這種悲傷,有時候要靠和朋友傾訴,才能化解。當然理智線斷掉時,對小孩就會比較不溫柔,甚至打他的屁股,看到小孩的眼淚,心裡也是會後悔,不應該出氣在小孩身上。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偶爾會發生。

所以我看到別的媽咪發飆時,我也是感同身受地拍拍她肩膀,我明白這種難以言語的憤怒,只是希望小孩能聽話,不要一直做出脫序的行為。身為一個新手媽媽,當然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禮貌,但是事與願違。

我去上奧福音樂課時,心靈上獲得安慰,大部分的媽咪們都很體貼,能容忍達樂哥的調皮搗蛋,也紛紛給予我很多教養上的意見,這些溫暖回應,對我十分重要!讓我能打起精神,覺得自己的小孩不是那麼的壞或叛逆。男孩子比較好動,打打鬧鬧也沒關係,Aiwa 從她們善意的微笑,找到很多正面的力量。

尤其在公共空間,例如親子餐廳,小孩發生搶玩具的情形時,大部分的家長都會說要分享,讓氣氛不那麼僵持。但是如果小孩大哭大鬧,我還是會選擇「Time Out 暫時隔離法」好好跟他說明,緩和他情緒後,再和大家相處。

在家帶小孩的日子比上班更艱辛啊!這是Aiwa真實的體認,所以對於每位母親,我們都要給予尊重和關懷,她們犧牲的太多太多,非常需要有一些時間可以喘息。尤其是自己帶小孩的媽咪,更需要主動找到情緒出口,不要讓壓力過度累積!如果變成憂鬱症就事態嚴重了。加油~~妳們很棒!要對自己有信心。想哭的時候就大哭一場,或者跟老公商量,這些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Aiwa 與大家,共勉之。

#育兒甘苦談 #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