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yvonne)

長高門診

2011年04月09日
榮新診所 丁綺文醫生
自費 初診掛號500元 複診掛號300元
x光測骨齡 310 元
看診後用藥另計

MIMMY拿一個月營養素共 3200元
能救多少算多少吧 = ="

醫生建議:無論孩子成長曲線如何,男孩10歲,女孩9歲時都要去測一下骨齡
目前救不了老大,老二絕不能再忽視了!!!!
=============
生長有高招 快去測骨齡 3種方式 評估兒童身高 什麼是骨頭年齡? 幫助長高的營養素
.2007.08.29  中國時報
生長有高招 快去測骨齡
張翠芬/台北報導
全天下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高人一等,但本身個子不高的父母,孩子就註定矮小嗎?榮新診所副院長暨書田診所主任醫師丁綺文表示,青春前期是孩子快速生長的黃金時期,女孩初經來潮和男孩變聲2年內,則是最後的成長時機。擔心孩子長不高的家長,可以帶孩子做骨頭年齡的測量,掌握骨頭發育情形及生長板可能的關閉時間,把握長高的機會。

青春前期做好調理 事半功倍

丁綺文指出,遺傳雖然會影響身高,只要透過基因調控表現和後天的營養補充,孩子都有機會長得比父母高大;促進生長有三個關鍵期,分別是3歲、青春前期(男孩10歲,女孩9歲)、青春發動期(男孩變聲2年內,女孩初來月經2年內)。如果一個3歲孩子只有90公分高,身高曲線跟同齡的孩子比較,在100人中排倒數第三,算是生長遲緩,應該及早治療。

另外,青春前期則是生長快速的黃金時期,在這個階段好好調理,事半功倍。至於青春發動期,是身高發育最後的機會,因為性荷爾蒙會使生長板逐漸成熟,等到生長板成熟關閉後,就無法再長高了。

生長階梯療程 幫孩子長高

丁綺文建議家長把握這三個生長關鍵期,採用「生長階梯療程」幫助孩子長高,生長階梯療程分成初階、中階、高階、進階等階段;初階強調的是生活型態調整,飲食上補充優良蛋白質,多做鍛鍊大塊肌肉群的運動如跳繩、打球等,提早就寢,在11點至深夜2點維持深睡狀態;中階則是透過飲食,補充能夠釋放生長激素的營養素,包括則抗氧化作用的甘胺酸,能促進肌肉生長的麩醯胺酸,和能直接釋放生長激素的精胺酸。

丁綺文說,試過初中階方式仍不理想,可注射生長激素或打針延後生長板關閉。但生長激素用來增高屬自費療程,一年費用至少要6、70萬,少數的人可能會有生長痛,若使用超高劑量,可能會造成手指水腫、腕隧道症候群、肢端肥大症、高血糖等副作用。

丁綺文建議家長及早掌握孩子骨頭發育情形及生長板可能的關閉時間,只要從作息和飲食上調整,讓孩子長得比自己高絕對不是夢想。



3種方式 評估兒童身高
張翠芬

丁綺文醫師表示,評估小孩子可以長多高可以透過以下3種方式:

1.預估目標身高:由父母的身高計算未來孩子成年的身高。

■男孩=(父+母+12)÷2±7.5

■女孩=(父+母-12)÷2±5.5

2.透過生長曲線表評估:和同年齡同性別的小孩比較,若百分位在25以下可能有生長遲緩。

3.測量骨頭年齡:以X光照左手手掌,了解骨頭年齡,及未來長高的機會。





什麼是骨頭年齡?
張翠芬

實際年齡並不一定等於骨頭年齡,透過測量骨頭的年齡,可以評估生長板的情況,了解生長板關閉的可能時間。丁綺文說,測量骨齡很簡單,只要照左手手掌X光片,由骨頭的生長板和骨化中心的形成,就能估算骨齡。

骨齡超前實際年齡,會發生比同學提早長高,但也提前關閉生長板,以至於最終身高反而不高的狀況。一般來說,女生在16歲,男生在18歲,生長板就關閉了。想要長高的人,必須趁著生長板未關閉,刺激身體生長激素的分泌,才有持續長高的機會。





幫助長高的營養素
張翠芬

含有甘胺酸、麩醯胺酸、精胺酸營養素的食物如下:

甘胺酸:動物性的蹄筋、雞爪。植物性的小麥胚芽、花生、南瓜籽、葵花籽。

麩醯胺酸:動物性的肉類、魚、蛋、乳製品。植物性的黃豆、花生、葵花籽。

精胺酸:動物性的肉類、魚、乳製品。植物性的巧克力、燕麥、花生、黃豆、小麥、葵花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