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華華媽媽

滿四個月

2005年08月17日
華華滿四個月了,很難相信那個小小人兒己經滿四個月,猶記得剛懷有她的那份悸動及生下他的那份感動,這個小小人兒帶給我無法言喻的幸福及喜悅感。
4月16日星期六天氣晴朗,早上婆婆打電話來約好至火車站接他,去探望阿媽再去了嫂鎪那兒聊聊天,己經下午四點多了,該走了晚上還須上課,因這學期翹的課己經夠多了不能再缺課了,上個廁所,嗯∼有顏色,是時侯了嗎?離預產期還有四天,先不說再看看吧!

回到家越覺不對勁,還是不要冒險去上課,洗頭洗澡先,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邀彬去拜拜,此時還不敢告訴婆婆。夜晚聽著彬均勻的呼吸聲,睡得好熟。雖還沒開始陣痛但總覺得該是時侯了,不知何時起腰部間隱約地有了不一樣的感覺,醫師交待說五分鍾陣痛一次再去醫院,於是抱著鬧鍾聽著彬打呼聲測著陣痛的頻率,半夜三點,忍不住了,叫醒彬:要去醫院了嗎?再撐一下吧!想拍照,摸著肚子照了幾張照片,五點鍾了,受不了了到醫院吧!剛好踫到林醫師值班:己開二指了,馬上辦住院,中午十二點以前會生。

進了待產室,一切準備就緒,就等那一刻來臨,天哪!受不了的痛,不斷地呻吟,護士受不了我的哀嚎聲進來教我調整呼吸,哎!痛!無法克制不發出那淒厲的哭喊聲,那個見慣了此種場面的護士進來語帶威脅地說:你越叫越用力會越痛越生不出來,無奈只好叫彬在我的耳邊教我吸氣吐氣,我跟著他說話的頻率調整呼吸以分散痛的注意力,誰知那個沒良心的傢伙居然是呼氣吐氣呼氣吐....ㄍㄨㄛ∼嘉彬列車啟動了,兩眼緊閉帶著呼吸器汗直飆眼淚不受使喚地流的我,微微張開眼睛,看著那人雙手一攤,頭一歪嘴角似乎還隱約地一閉一合,他睡著了,天哪!我的精神支柱居然睡著了。

己經痛得東倒西歪的我進了產房,聽到醫師交待身旁的護士說:請麻醉師慢點離開,如果生不出來就必須開刀。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無論如何,用盡所有的力氣也必須在此刻生下來,我才不要再挨一刀,用∼力∼,來∼再來一次∼哇∼哇∼這是天籟之音,多麼美妙的聲音,我的小寶貝終於來報到了。當護士把這小小人兒放在我身上,她張開雙眼看著我,小傢伙歡迎妳,是媽媽,是期待妳己久的媽媽。完全處於亢奮中的我忘了剛剛是怎麼痛的,出了產房,聲音怎麼怪怪的,是喉嚨啞了,我有喊那麼大聲嗎?

如今小傢伙己經滿四個月了,此情此景恍如昨日。

小寶貝媽媽愛妳好愛好愛妳,妳要健健康康地長大,媽媽感謝上天賜給我妳這個小天使,爸拔及媽媽將給妳全部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