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Kelly Pan~

揚揚成長記錄

揚揚成長記錄

首波梅雨鋒面

2018年05月03日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來襲 北台降12度"變天有感"
鋒面僅滯留1天 週五回溫.週日高溫上看35度
下週二另波鋒面將報到 滯留2-3天恐強降雨
典型梅雨鋒面滯留3-5天 專家:目前還未"入梅"
台視新聞 – 2018年5月3日 上午 08:24

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掠過台灣,(週四)一早就明顯感受到變天,跟前一天相比,北台灣高溫一口氣掉了將近12度,不過週五開始就會逐漸回溫,要注意的是另一道鋒面,將在下週二報到,影響時間至少兩天以上,結構也比較強,可能會有強降雨,但氣象專家表示,這兩波都不算真正的梅雨鋒面,因為滯留時間都不長,典型的梅雨鋒面,至少會滯留3到5天,而一般歷史上的記錄,真正"入梅"要到五月中旬左右。

天氣涼颼颼,民眾出門不但得加件外套,還要帶把傘 防雨,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北部降溫有感,大台北高溫,一天之內 掉了12度。但這波梅雨鋒面,非典型,滯留時間只有一天,輕輕掠過台灣,週五就會開始逐日回溫,週日、下週一高溫還可能飆到35度。得當心的是,5月8號下週二,又有另一道鋒面,滯留時間恐怕會有2到3天,得當心大雨發生。氣象達人也分析,一般來說,典型"梅雨鋒面",至少會滯留3到5天,加上南海吹西南風,搭配大環境的條件,得當心致災性降雨。嚴格來說,現在還不算真正"入梅",但鋒面報到,還是不排除有大雨發生,也不能大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