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ioasr

經常憂慮親人離去怎么辦?這6個方法教你面對恐懼

2022年12月28日

經常憂慮親人離去怎么辦?這6個方法教你面對恐懼_img_1

近些年,社交網絡上經常傳出名人去世的消息——一支筆快意江湖的武俠小說家金庸,以前帶給我們歡快的主持人李詠,也有台灣著名散文家林清玄,及其近期離世的商界傳奇褚時健老人。不管你有多大的成就,都無法抵抗生老病死。身亡從來不是一個陌生的話題,卻也總是一個厚重的話題。

在中國,我們往往很避諱提到“身亡”。所以當你不由自主地憂慮家人會不會過世,甚至在夢裏經曆失去親人的恐懼和痛苦時,你可能也會因此感覺愧疚和愧疚。可是,為什么我們總會有這樣的憂慮呢?

總是擔心親人離去,正常嗎?

其實,這類害怕失去的焦慮很常見。尤其對於一些有過失去親人經曆的人而言,這類可能“喪失別人”的焦慮,也許會隨著TA的一生。當家中任何一個人生病時,他可能會過度擔心。甚至在所有人都安好的情況下,他也會憂慮未知的病苦和磨難。

在社交媒體迅猛發展的現代,媒體傳播給大眾的消息中,有很多都是有關意外、傷害和死亡的,接收這些數據會加劇我們的恐懼,更頻繁地引起對親人離去的擔憂。

但無論如何,過多的擔憂會對我們的正常生活產生影響,甚至可能阻礙大家享有當下的幸福,始終身處恐懼當中。我們應該正確對待身亡,下列6個方法,教你擺脫恐懼失去的黑影。

正確面對恐懼的6個方法

1.雖然你想控制一切,但你做不到

最先舍棄“我想掌控一切”的念頭。人們本就是脆弱的,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要生存在恐懼當中。我們應當應用生命的智慧,明白自己能控制什么,不能控制什么。大家控制不了生活當中很多情況,那么便對它放手。學會放手也是一種智慧。

2.須知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

在短暫的一生中,大家會失去許多愛的人,因為身後事處理這是在所難免的。但如果大家過於關心隱性的損失,咱們就會錯過生命自身。假如你總是擔心或擔心,那么就會錯過這些與別人產生聯結並從中獲得快樂的機遇。

3.堅信自己有充足的修補力,以應對生活當中困境

確實,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承受這些可能將大家擊倒的現實狀況,但你要搞清楚,你是有可能重新站起來,找到求生的力量和勇氣的。

4.人終有一死,珍愛生命自身的價值

享有與你所愛的人們共處的歲月吧。用真實一面去生活,去勇敢地表達愛,去創造與那些你最關注的大家共度一生的回憶。

5.將你的恐懼寫在日記裏

當你的恐懼一直留到你的腦海中時,他會擴散生長,把其他的一切都封禁在外。而如果你用文字表達你,就能夠給你的情緒一個安全的出口。有時,在陽光下看著你的恐懼,會削弱他們對你施加的能量。

6.假如恐懼已影響正常生活,請尋找更專業的協助

去找這些擅長做PTSD或哀慟層面心理咨詢的專業人士。要記住,你不必一個人承擔全部。你總是能夠尋找支持和幫助的。

身亡這件事,每個生命都終將會應對。有生之年,大家要面臨很多次喪失,但我們不應該被恐懼所阻礙,以致於忘了愛惜當下的生活。

人生在世,是為了感受生命的諸多體會。請致力於生活中美好的事情,例如更關心你的家人和朋友,多跟他們一起聊天、打遊戲與旅遊,享有彼此陪伴的時時刻刻。別忘記盡力去表述你對於他們的愛和感恩,請記住,在一起的時刻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大切な人を亡くしたとき、私たちはどのように対処すればよいのでしょうか。
失った悲しみや辛さを乗り越えるための7つの方法!
心理学者:家族が突然亡くなったとき、こんなことをしてみた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