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ioasr

看完剖宮產過程,你就會明白:永遠不要低估一個生孩子的女人

2023年12月15日

看完剖宮產過程,你就會明白:永遠不要低估一個生孩子的女人_img_1

在很多人的心裏,剖腹產就是在自己肚子上割一刀,相比順產的十幾級疼痛,剖腹產寶寶要好一些那么我們一點點,但你相信我,等你了解了真正的剖宮產進行過程,恐怕他們就不會出現這么簡單想了。

進入手術室前

剖腹產需要提前一天准備。准媽媽應該首先清潔自己,早點休息,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態。

產婦手術前要嚴格禁食4-6個小時,一杯水也不能喝!術前禁食是常規要求,目的是為了避免胃內容物反流誤吸引起呼吸道梗阻和吸入性肺炎,甚至是窒息死亡。

據報道,成年人麻醉相關反流吸入的發生率為萬分之五,孕婦反流吸入的發生率遠高於一般成年人。主要原因是妊娠可導致食管下括約肌張力下降,隨著子宮的增大,胃被推高,更容易嘔吐。

在進入手術室之前,你應該換上手術衣,摘下所有的飾物,如項鏈、戒指和手表。

一般通過剖腹產手術過程中需要進行留置導尿管,導尿管時間可以手術前在病房插好,也可以發展進入手術室後再插導尿管。

留置導尿管由於需要麻醉,無法排尿,如果剖宮產過程中,膀胱處於飽脹狀態,手術過程中容易意外受傷。

術中娩出過程

在手術治療過程中,會有麻醉師、助產士、醫生可以陪伴著鼓勵產婦。

如果病房中插入了導管,則在進入手術室後直接進行麻醉。麻醉師將使產婦側臥成蝦狀。消毒後,將一根9厘米的穿刺針注射入脊髓空間。全身麻醉只刺痛的皮膚,產婦不要怕,一定要保持蜷曲的姿勢,不能亂動!

需要注意的是,剖腹產是半麻醉,術中產婦是清醒的。如果產婦感到寒冷、發抖、疲勞、惡心和疼痛,必須及時通知醫生。

打完麻藥後,產婦自己就要趕快平躺好。醫生通過對手術部位可以進行嚴格消毒、鋪巾後,手術就正式工作開始了。

醫生應該打開腹腔,讓孩子的頭部剛好可以通過,這樣切口美觀,還可以模擬胎兒產道的擠壓過程。

腹部切開的過程不是“一刀到位”。通常剖腹產從外到內切開皮膚表皮、皮下脂肪層、腹直肌腱鞘、腹壁肌層、腹膜層、子宮漿膜、子宮肌層,切開七層組織看胎兒。

如果手術速度快的話,從腹部撕裂到取出嬰兒的過程大約需要10分鍾,而整個剖宮產大約需要1-2個小時。

術中縫合過程

很多媽媽認為孩子取出後會馬上開始縫合。其實醫生還是要清理子宮的。

清理子宮的第一步是取出胎盤。胎盤不是我們拉著臍帶拽出來的,這樣拉拽的方式比較容易發展造成大出血。胎盤本身就會導致自然進行剝離子宮,當切口出血不嚴重,沒有任何其他一些特殊教育情況的時候,醫生會模擬胎盤自然環境剝離的狀態可以取出胎盤。第二步是將子宮中殘留的羊水和積血清理幹淨,之後才開始縫合。縫合完手術就結束了,醫生管理觀察沒有發現異常變化情況,產婦自己就可以被推回病房了。

 

相關文章:

懷孕生產對於女性來說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為什么這么說呢?

有種“遭罪”叫剖腹產,生孩子要經曆8大關,順利通過會恢複更好

剖腹產是一種什么樣的體驗?是不是很痛,而且刀口很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