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2018 Keep Running

2017年12月31日

2017年,總共跑了將近1,800公里,很多人看到這數字,大概笑死了,“跑這麼少,也好意思拿出來秀?”

親近我的人,都說我是很極端的人。當死心眼一發作,就會從一個端點,跑到另一個相反端點處。我從2016年7月開始,從一個厭惡跑步與運動的端點,轉移到死心眼地跑的端點。

不跑則已,一跑頭殼壞去。

我記得之前的同事,王立心,在2016年4月時問過我,“老師,你都做什麼運動?”,我說,“上課與上班,就是我的運動啦。”

靠嘴巴運動果然不靠譜,中年男子只剩一張嘴,也就代表一身病。

當決定要跑步當成主要運動了,糟糕的死心眼也就發作了,一直加碼一直給自己施壓一直催眠自己一直跑,跑到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了舒壓、健身、減重,還是自虐自爽於自己給自己帶來更大壓力之中。

2017年一直跑,哈,結果身體還是三不五時出問題。這是劍走偏鋒的反噬吧。

2018年,會擺盪回另一個靠嘴巴運動的極端嗎?在跑步這件事上,不會。應該這樣說,不只是跑步,諸事皆該平衡點看待,我已不再是30歲的人,進入40歲了,極端作法會置自己與週遭人們於不幸之中吧。

2018年,換個方式跑,或許跑著跑著,哈,頓悟了,從而成立「跑步宗」,倡導在跑到神智不清時進行人與宇宙之間的哲學思考。這將是「學界→商業→宗教」的神奇歷程啊!!!

2018 Keep Running_img_1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