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我的P

2018年04月20日

我的P,是對我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女性。

當初遇到P,蠻偶然的。

當時,我在中央大學急救社當社長,正處於被大奶宜蘭正妹拋棄之每天唱動力火車傷心情歌的低落情緒之中😢,只能藉由大量社團活動轉移注意力。我弄了一個不小規模的兒童急救營。可是,急救社裡頭,除了我有受過團康活動訓練以外,其他人主要技能都是壓安妮與包紮啊…

我的P_img_1

所以,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策略聯盟、尋求外援。那時就托了社團裡認識嚕拉拉的一位成員,找了幾位嚕拉拉社員加入,P就是其中一位。

在我們一起籌備時,P很顯眼…因為她很高大~而且穿著一雙厚底紅皮面鞋,就更~高~大~惹。當她穿有跟的鞋時,跟我後不多高。

當然我不是一個因為身高而愛上P的膚淺男子。

P在我們籌備期間,有一次在訓練完CPR之後,地上散落了一大堆安妮與其配件、消毒酒精、保鮮膜、棉花…我的社員不知道跑到哪去,P就一項一項地收拾。在營隊期間,P非常有耐心地帶小朋友,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營隊結束之後,兩邊社團人馬就鳥獸散了。

幸運的是,後來我所在的財管系與P所在的中文系剛好一起合班上歷史課。我那時就常在課堂上畫A先生B小組,跟P玩著曖昧傳圖畫的遊戲。

在這門課互動期間,我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鼓起勇氣約P。

前一段感情,與大奶宜蘭正妹之間,我對待感情的方式非常不成熟,導致後來草草被妹子拋棄了。在面對P這段可能新的感情時,我一直問自己,已經可以成熟地面對感情了嗎?事後證明,每一段感情都不同,人永遠是在感情中學習。

一直苦惱也不是辦法,所以,就鼓起勇氣約了,P也很爽快地答應了。

第一次約會,結果,我睡著了,完全忘了約會這件事…到現在P都會唸,哪有人約會約到忘記的,還是在宿舍睡得不醒人事。

幸好,經過誠懇的道歉之後,還有第二次約會機會。為了要讓P留下深刻印象,我就帶P去吃我最愛的中壢牛肉麵…結果P不喜歡太鹹、辣。在滿頭大汗吃完牛肉麵之後,我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於是腦洞大開地說,我們去打保齡球吧…到現在我還記得,在前往保齡球館的路上,我主動地牽了P的手,到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是會碰碰跳😍。

在莫名奇妙的牛肉麵保齡球行程後,結束了第一次真正約會,也開始了我們之後長達10多年的愛情長跑。

我的P_img_2

在這10多年間,我的優柔寡斷讓P痛苦許久。我是本省,P是外省。尤其我的爸媽對P的原生家庭狀況並不是那麼滿意,總認為我們兩個在一起,家庭經營會有很多問題。在爸媽強烈的反對下,我只能採用 蔣 故總統 的以時間愌取空間的策略,一邊安撫著爸媽的不滿,一邊安撫著P的不安。

這個過程好長啊…大學畢業到研究所,研究所畢業唸博士班,唸博士班唸到一半去美國進修,唸完博士班後去當老兵,當完老兵後到大學教書。

就在到大學教書的幾年後,P與我迎來了大女鵝。也就在那個時候,我們終於簽下了婚約💞。

我的P_img_3

我的P_img_4

幾年後,P再為我帶來了第二個女鵝。我至今都清楚地記住P哭著告訴我,懷了第二個孩子時的樣子。

日子並不會一直都是平順的。當我不知天高地厚地從大學轉到業界工作時,從中壢搬到南港的一切混亂,P一路相伴。當我又哎聲嘆氣地從業界轉回大學的此時,P還是支持著我的決定。

我的P_img_5

我跟P以行動告訴了我爸媽,我們相扶持,努力地經營著家庭。

我知道,無論未來還有什麼變化,P跟我都會一起面對,因為我們已經一起走過這麼長的時間了,那是從20出頭青澀到現在40歲初老的長期夥伴關係啊。

我的P_img_6

我寫下這些,是要留下個記錄,或許有一天我老了、失智了,兩隻女鵝還可以拿給我看這些記錄,就算眼睛讀不了,還可以唸給我聽。因為這些是我最不想忘記的美好回憶。

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P,謝謝你。

 

#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