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GO! 武荖坑露營

2018年07月15日

BabyHome第一次露營體驗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

這次全家到武荖坑露營與路跑,是因為Google Alerts。

為收集路跑相關訊息,我使用Google Alerts訂閱路跑關鍵字。有一天Google Alerts找到了武荖坑親子露營與路跑這場活動。

一場活動,全家都可以參與,多棒啊~於是,就讓P去報名這場活動了。P後來問了一下媽媽團好友們,運律老師Peggy與另一位媽媽團好友兩家人也參加了。

[註:UPRO運動平台辦的活動不是太精緻,從活動線上報名、客服、現場指揮、活動規畫,問題一大堆]

7月14日,很擔心塞車,一早9點就出發。結果,雪隧塞爆了,從南港到雪隧出口,一路時速40KM。暑假期間,雪隧每個週末應該都差不多塞。

先前流感造成的後遺症還在,加上一路開車實在相當疲累,一看到蘇澳休息站,我毫不遲疑地開過去––即使已經剩一點路程就到武荖坑。

這個休息站目前只有一大片…廁所,以及一家新東陽營運的小店。女鵝們下來晃一晃,買個炸雞腿、洋芋片讓她們啃,也跟趣味背板拍個照。

GO! 武荖坑露營_img_2

GO! 武荖坑露營_img_3

稍微休息後,再帶全家去蘇澳市區吃點中餐後,就前往武荖坑。

武荖坑真的是廣闊且美麗,但夏日真的是天殺的熱!

GO! 武荖坑露營_img_4GO! 武荖坑露營_img_5

 

我扛完全家行囊之後,再去領帳蓬、地墊,接著在夏日豔陽下跟P花了20分鐘把帳蓬搭起來…

雖然累得要死,搭完後,兩隻女鵝可說是相當開心,在帳蓬裡跑來跑去,大女鵝把所有帶來的玩具拿出來玩。而且,大女鵝還別出心裁地帶了繪圖紙與畫紙,她說要畫全家來露營。

GO! 武荖坑露營_img_6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

GO! 武荖坑露營_img_7

 

差不多三點時,我們參加這裡有名的水上活動飄飄河~

GO! 武荖坑露營_img_8

 

然而,由於UPRO出包,導致我們得再等一梯,只能帶著女鵝們先在一旁玩水。

GO! 武荖坑露營_img_9GO! 武荖坑露營_img_10GO! 武荖坑露營_img_11GO! 武荖坑露營_img_12GO! 武荖坑露營_img_13

 

等到我們這家人玩時,兩隻女鵝已經表示有點冷了,只得快點速戰速決。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4

每個人穿上救生背心,然後浮上水面上,由快速水流從上流往下流一路飄下去。

P很開心地飄了幾次。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5

大女鵝玩得相當High,一直尖叫。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6

小女鵝就只能我死抓著一起玩了。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7

雖然是很簡單的活動,但要注意安全,水流相當快,有些區域水很深,小孩要抓緊。

 

結束飄飄河行程,回到營區,緊接著一項重要任務:烤肉。

P訂了安永心食館的最小份量的烤肉組。聽說烤肉這種事情都是老公在做的,於是,開啟一整晚的燒烤工作。偶而兩隻女鵝過來插花,塗個烤肉醬。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8GO! 武荖坑露營_img_19GO! 武荖坑露營_img_20GO! 武荖坑露營_img_21GO! 武荖坑露營_img_22

 

隨著傍晚到來,徐徐微風,烤起肉來,倒也舒適愉快。

 

結束烤肉之後,這一天就結束了嗎?NO~~~~~~~~~

 

P帶大女鵝參加夜間生態導覽。聽P說,看到最多的昆蟲是台灣本土蟑螂…嗯,非常有本土特色的導覽。

GO! 武荖坑露營_img_23

 

對小女鵝來說,這一天則是暫告一個段落。

(後來她又起床了,晃到快11點才睡)

GO! 武荖坑露營_img_24

 

大女鵝從導覽回來之後,大概躺下不到5分鐘就熟睡了。

我跟P則是在小女鵝的騷擾下,到了11點多,才有辦法睡。不過,我睡的極差,半夜風忽大忽小,有時熱有時涼,實在難以安穩地睡。

 

就這樣,熬到天明。兩隻女鵝看來睡得很好。

GO! 武荖坑露營_img_25

 

全家都挖起來之後,準備要去路跑了(短短的5K)。

當然,凡辦活動,必會出包的UPRO,不意外地在集合時又出包。流程單寫的是6點起跑,結果後來莫名其妙地改成6點半。

P的好友,Peggy,後來現場報名,跟著P與兩隻女鵝一起跑。

GO! 武荖坑露營_img_26GO! 武荖坑露營_img_27GO! 武荖坑露營_img_28GO! 武荖坑露營_img_29

 

這只是一場小小的親子路跑,我還是想要認真地跑一回!

我出發後,維持在5:30的速度,想說最後2K提升到5:00。在我折返時,看到正推著推車的P。

(P拍下我折返↓)

GO! 武荖坑露營_img_30

那時我心裡在滴沽,不太對啊,5K有這麼短嗎?

我的判斷沒錯,繞了一大圈回到起點,才3.5K啊!!!17分鐘就跑完了,才熱身而已,就這樣結束了?不是說5K嗎?

不愧是UPRO,凡可以出包之處,必定出包,連距離都可以出包。

於是,我再跑一次,回頭找P與兩個女鵝、Peggy。

GO! 武荖坑露營_img_1

感恩Peggy一路帶著大女鵝走,後來還推著大女鵝走了一段。

GO! 武荖坑露營_img_31

GO! 武荖坑露營_img_32

 

簡單3K完成,領了完賽證明與獎牌。

GO! 武荖坑露營_img_33

GO! 武荖坑露營_img_2

大女鵝結束後,看著前三名頒獎,哀怨地說,媽媽跑最後一名。

喂喂喂,大小姐,妳若是走快一點,妳老母不會是最後一名好嗎?

 

結束有些空虛的路跑之後,回營區拆帳蓬,然後把握上午時間,趕緊約P的好友全家,一起去溪邊玩水。

GO! 武荖坑露營_img_34GO! 武荖坑露營_img_35GO! 武荖坑露營_img_36GO! 武荖坑露營_img_37GO! 武荖坑露營_img_38GO! 武荖坑露營_img_39GO! 武荖坑露營_img_40

 

完成最後一個溪邊行程,告別了武荖坑。

 

武荖坑是一個適合閤家露營的好地方,大女鵝已經預約了下次再訪~

(我與P心中OS:好累…)

 

#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