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

2018年10月26日

BabyHome第一次搭商務艙

會有這一趟日本行程,是因為我報名了「金沢馬拉松2018」。於是,我把機票訂完後,接下來就是交由P把馬拉松與家庭親子遊整合成一包了。

所有的住宿與行程,都是P辛苦規畫的。没有P的規畫,我跟兩隻女鵝大概就是金沢馬拉松一日行程,加上數日環繞在金沢車站裡的活動。

 

出發日心得:努力賺錢,讓家人出國都可以坐頭等艙

 

Check in! 桃園機場二航廈,長榮航空

報名後,要訂機票,已經訂不到去程的經濟艙座位。只好全家大升級坐商務艙。說真的,我古早古早之前,坐個一次商務艙,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對P跟兩個女鵝來說,這個首次體驗,值得記錄下來!

入關前,先帶女鵝在長榮航空的Kitty貓館拍照~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1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2

坐商務艙Check in有專屬櫃台,還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對有帶小孩的家庭來說,等待時間縮短、有更多放鬆的時刻,大人小孩都可以休息。畢竟抓著兩隻女鵝,時而不時擔心漏了哪些東西,一路從家裡出門,到機場Check in已經頗為傷神、疲憊了。

我們是下午2點40分的飛機,早上出門前,兩個女鵝要吃不吃的,等到入關後,早已餓到軟趴趴。於是,立馬享受商務艙的服務,直衝貴賓室!

長榮的貴賓室真的讚,又大又舒服。餐點口味很棒,像客家小炒、豬肉煎餅、素食炒麵、炒河粉、熱狗…這些主食主菜,就可以吃得很飽足了。果汁、飲料、酒水、點心、麵包、蛋糕,應有盡有!

大女鵝真的是餓壞了,狂吃猛喝。小女鵝則是靜不下來,到處走,到處摸。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3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4

 

搭機去,往小松空港

沒想到現在的商務艙這麼地豪華了,跟我古早的商務艙經驗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裡(就跟這一篇介紹的一樣)。

最大的感受差別是椅子與空間!椅子可以全攤平,就像睡在床上一樣!

第二大的感受差別是餐點。真的很扯,長榮商務艙跟我在美國商務艙的經驗簡直是不同層次,擺盤、前菜、主菜、餐酒都非常用心與精緻。

第三大的感受差別則是服務。空姐無時無刻都在噓寒暖。小孩會拿到一小本貼紙遊戲書,可以好好地打發時間。小女鵝中途吐了,立馬兩位空姐前來服務,紙巾、衛生紙無限量供應,還不時地回來看一下小女鵝是否Okay。

第四大的感受差別則是視聽娛樂,LCD大且視角大,配發的耳機配載相當舒適,小孩也可以使用。

雖然飛去日本也不過就三個多小時,然而,因為這些商務艙服務,大人真的可以休息,以待落地後的一連串行程。小孩心情也比較好,不會全程臭臉。

 

↓ 貴賓室吃太飽,以致於對機上餐點毫無興趣的大女鵝。沒多久後,她就直拉躺平睡著了。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5

 

↓ 開心使用耳機的小女鵝~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6

 

↓ 躺平的小女鵝。瞧瞧這寬大的座椅!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7

 

↓ 覺得一切都很美好的P。P一直說,商務艙太棒了,有錢人就是不一樣。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8

 

抵達小松空港

抵到了小松空港~帶兩歲娃通關總是可以快一些。

事前P跟我討論之後,我決定先住小松(車程10多分鐘),而不是直接衝金沢(車程要40多分鐘),我擔心女鵝跟我們都太累了。

↓ 搭巴士。此生搭過最迷你的巴士,我176公分,幾乎得縮在椅子區才行。根本是給小孩坐的巴士啊!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9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10

 

P選了一間位於小松車站旁的旅館。一進門兩個女鵝超級High,是塌塌米大通舖!兩隻就一直在房間裡滾來滾去…

這裡也有一個放置被子的櫃子,P一看到就說,是小叮噹住的地方耶。然後大女鵝就一臉疑惑的問:什麼是小叮噹。

第一晚,就在這裡渡過。隔天,要出發前往金沢車站,我要去報到馬拉松了!

小松-金沢 Day 1: 從台灣飛~出去_img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