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

2018年10月28日

BabyHome第一次海外馬拉松

Day 3心得:

1,在終點線看到家人的迎接,永遠是馬拉松最棒的一刻。

2,馬拉松是艱苦的修行,我的修行還是遠遠不足,持續努力。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

第一次海外全程馬拉松

我在PTT的Road Running寫了一篇心得,在此,編修原來內文,加上照片,做一個較為完整的記錄:

 

連同這一次馬拉松,我只參加過三場全馬(台北渣打與萬金石)。這一場跑到23KM就大腿抽筋了,成績就是鳥鳥的5小時17分。然而,金沢馬拉松卻是我有限經驗裡最好的一場。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2

雖然我是外國人,但卻不必擔心所有流程,只要照著主辦單位詳細細緻規畫走就對了!所有的流程與服務人員協調一致,要問啥,都有答案。 一開始拿到簡章資料,看到全中文就已經感動不已。

接下來,在金沢火車站現場報到時,看到龐大黃衣服工作人員陣容,一字排開,用手勢與口號告訴你要往哪兒走,要做什麼事。報到處有中國留學生工作人員講中文,完全不必擔心有啥不懂的事情(參考Day 2記錄)。

順利完成報到與領物資,太太也幫我買好早上前往比賽場地的乘車票。

比賽日,氣溫低(約14度)還帶著小雨。

 

早上從金沢車站搭了巴士抵達比賽場地,看到不少來自台灣與香港的跑者。瞧瞧這人龍↓,大家都是要搭接駁車前往賽場。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3

 

比賽場地分區、寄物區、廁所,一樣井然有序。光是一台寄物車的出動人力就相當驚人,一車配20人!總共12台車,也就是配了240人!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4

 

(正在準備中的跑者們↓)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5

 

(總共分成A到K 10個分區,所有跑者必需在規定時間內到自己的分區就位,遲到就得從延遲起跑區出發。我在G區等待中…)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6

 

(↓ 照片右方,有紅色角椎處,排隊的人等著上廁所。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廁所交管了,這裡有工作人員指引跑者進廁所,有人出,立即引導等待者進入,因為秩序良好且指揮得當,進度相當快。不僅是在起跑點的廁所交管很好,連馬拉松整條路線的廁所交管也是如此!一樣有配置工作人員指引上廁所。路線上的廁所,幾乎每2-3K就有一個,每個廁所點都有工作人員舉排告知下一個廁所點還有多遠。這種貼心程度,實在令人感動不已!)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7

 

時間一到,準時起跑,毫無延誤。

一開跑之後,就被路上滿滿的加油人們感動到了。這是整個城市卯起來辦馬拉松啊!大人帶小孩,老人相扶持(↓延途很多如同下圖左的老先生會幫你應援),大聲為所有人加油。即使我這種遜咖,都能因為大家的加油聲而撐下去。路上還有人看到我的布牌,用日語說“謝謝台灣”,實在很溫馨。全程幾乎都有人加油,即便是在偏遠的鄉間道路,也是如此。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8

 

沿途風景實在美麗,道路更是平的不可思議(↓道路真的很平,難以想像),交通管制可謂完美。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9

 

補給站數量多,而且所有秩序良好。我吃到了烏龍麵(可惜沒吃到咖哩飯),超級酷的。還有一些居民提供的小點心,太感心了。

雖然全程又風又雨,有加油聲與物資,不撐下去怎麼行啊!

抽筋後,只能跑一段,抽筋,走一段,再跑…但只要看到有小孩伸出手要擊掌,我一定會撐著跑過去擊掌,然後就會多了一點點力量。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0

 

(↓ 如同下圖的應援學生的努力演出,根據手冊,全程總共19個應援點,金沢各學校、機關團體、運動社團都出來了。)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1

 

P也帶著兩個女鵝來加油,可惜在21K應援點錯過了她們(↓ 在應援點疲憊等著我的女鵝們)。我一直在期待著中間遇到她們,抱抱她們,謝謝她們的應援,但就是錯過了。不過,我心裡知道,P一定會帶女鵝們在某處加油。於是,我的目標就是,終點見!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2

 

(↓ 錯過了中途應援點,P帶著女鵝們轉移陣地,到了終點處等候。)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3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4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5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6

 

最終,跑進終點(體育館)!謝謝場邊攝影師幫我拍下這一刻(↓),這是我聽到大女鵝大喊“爸爸你辛苦了喔!”,向台上的P與女鵝開心揮手的時刻。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7

 

然後就是一連串精心規畫領物流程,領毛巾→領飲料→領獎牌→領味增,一關一關的領,每一個的工作人員都會跟你親切的拍手。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8

 

然後,接著跟著引導,印成績,領寄物,到換衣處,done。

再見到P跟女鵝時,我已經換裝完畢了。小女鵝開心地在我面前,一邊跑著一邊說“爸爸,跑跑跑”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19

 

體育館這裡弄得就像個大夜市,吃東西小攤很多。只是因為困乏,趕緊帶著妻女搭計程車回到金沢車站。 

(↓ 回到車站,大女鵝只要看到大布偶一定上去合照)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20

 

整個體驗如此美好,實在讓人難忘。

前陣子有路跑承辦公司落跑、渣打馬被少數民眾罵妨礙交通、萬金石補給被罵暴…台灣路跑環境還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人民對於大型活動的支持,還是最關鍵的,全城市的人卯起來辦活動,或許是基於商業經濟的考量,但我相信是對城市的自豪與光榮感而如此投入!

明年,再回金沢!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21

 

賽後…

雖然一整天已經累翻了,P還是想出門逛逛,於是還是帶了女鵝們晚上到了車站旁的百貨公司走一走,買點小物。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22

小松-金沢 Day 3: 馬拉松日_img_23

 #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