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阿爸阿媽的臨行密密縫

2018年11月19日

即使是個40歲的中年男人了,在我爸媽心中,還是一個需要爸媽接送,準備早餐的孩子。

這星期為了參加在東海大學舉辦的『第七屆全國EMBA校園馬拉松』接力賽,回到了台中爸媽老家住兩晚。星期六,P先帶著女鵝們先到了爸媽家。

 

我星期六要上一整天EMBA的課,上完課後,搭自強號直奔台中。

在途中,老爸的電話不斷地打來。

“哩齊尬蹛?(你坐到哪了?)”

“這班號碼是多少?”

“有位子可以坐嗎?”

“到台中站我去接你。”

我除了說明搭車基本資訊,也向老爸說,我會坐到台中站,然後搭區間車到五權站。然後,老爸又來一連串電話,告訴我區間車的時間、不要搭錯方向。

在眾人的注目下,我就一直接電話、說著“哇知啦!”、“厚啦”、“你免來接我啦”。

老爸年紀一把啦,視力退化了,加上身材發福,其實我蠻不喜歡他騎摩托車,一直告訴他,“不要來接我,我走回家就好。”

到了台中文權站,我突然聽到有人喊我名字,是老爸。他等在出站處等我。

他載我回到家後,他去停車,我先上樓,媽說:“你爸去接你了,對吧”,然後轉頭跟P說,“我就跟你說吧,他一定會去接的”。

✪✪✪✪✪✪✪✪

星期天5點就得從爸媽家出發到東海大學。星期六晚上,老爸就一直說,要帶我去,他有「老人卡」,每個月有1000點可以搭計程車。

我說,不用啦,我自己搭車去,你不要這麼早起床。

老爸一直說,反正他可以早一點去運動。

星期天早上四點,我爬起來時,也聽到他爬起來上廁所。

然後,他用了我才教會他的台灣大車隊APP叫車,我們5點直奔東海大學。

阿爸阿媽的臨行密密縫_img_1

✪✪✪✪✪✪✪✪

星期一早上,我得一早就到雲林,給雲科大企管系同學帶一門英文個案討論。

我早已買好高鐵的票,而且打算7點搭計程車從家裡到台中高鐵站。

我爸知道了我的計畫,他說,免啦,我載你到五權站搭區間車。

我回他,不要這麼累,你昨天已經很早起床,沒有睡飽,我自己知道怎麼去。

我爸說,不要花那個計程車錢,他載我一下子就到五權站,6點半到五權站,搭到新烏日站,保證你趕得上高鐵。

到了星期一早上,我早上4點起床準備課程時,爸起床了,媽也起床了。

媽一起來就泡好的咖啡、準備好水果、做了一份超大份量的饅頭夾蛋與牛肉的台式大堡。

爸則是一下客廳坐一下,一下房間躺一下。我知道爸是擔心自己會睡著,起不來。

就這樣,媽不時地確認我有沒有吃完東西,有沒有喝水。爸持續地走來走去。兩人陪著我到了6點半出門。

✪✪✪✪✪✪✪✪

這是爸媽表達對我的愛的方式。

在往雲林的高鐵上,突然間,『臨行密密縫』的句子跑到我腦子裡。

以前,這就是一句要背頌的詩句。

現在,我懂了父母就是以各種行動向孩子訴說思念、愛護、與擔心。

阿爸阿媽的臨行密密縫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