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老爹

小蘇打粉+食用醋 清潔超給力的家事好幫手

2018年01月22日

人間處處都是寶,東北有三寶,燒臘有三寶,馬路有三寶,歲末也有三寶,年終、尾牙、忙打掃。前兩寶是令人開心的(通常是),第三寶就比較辛苦,無論是主婦還是媳婦,應該多少都要累個一下;要累到什麼程度,就看隊友給不給力了。

在這個時節特別容易看到打掃清潔神器的廣告,然而有錢可以任性,沒錢只能認命,善用唾手可得的生活小物,效果其實也不輸昂貴的清潔用品,像是小蘇打粉就是大家熟知的家事好幫手。若是再加上食用醋,利用酸鹼中和的特性,更可達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喔!這次以廚房洗碗槽為實驗對象,來見證實際效果吧。

老爹白天當員工,晚上當長工,在有限的時間要包辦很多家事,就容易忽略一些小細節,像是洗完碗盤後從來沒有一次會再仔細把槽裡的水珠擦乾淨,時間一久就會有這種汙垢。阿娘喂~這要是被我媽和岳母看到,不被唸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才怪!

小蘇打粉+食用醋 清潔超給力的家事好幫手_img_1

普通的污漬,用刷子沾小蘇打粉嚕一下就很有效,不過這個症狀已經蠻嚴重的,我們就再下一點猛藥~先在污漬上均勻撒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食用醋 清潔超給力的家事好幫手_img_2

靜待幾分鐘,再倒些許食用醋下去,會因為酸鹼中和立刻產生大量泡沫,甚至會產生刺鼻的氣味,儘可能不要讓家中幼兒靠近。

小蘇打粉+食用醋 清潔超給力的家事好幫手_img_3

在小蘇打粉和食用醋這兩大清潔高手襄助之下,刷起來輕鬆愉快不費力,很快就光亮如新了。

小蘇打粉+食用醋 清潔超給力的家事好幫手_img_4

這個方法也能應用在其他金屬材質的家具,像是瓦斯爐檯面、水龍頭及排水口,不過僅能清除污垢、毛髮之類的有機物,若要清除鐵鏽或沉痾已久的頑垢,建議另尋他法囉。

 #除舊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