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寶貝捷*.*迷的最愛

【轉貼文章】一所讓全天下媽媽感動與落淚的小學!

2009年04月10日
謝謝bbh上486拔拔的分享

【請點閱】
486的大丈夫周記--健康國小之媽媽咪呀~


這影片,非常棒。推薦給您!

收到學校傳來的MAIL:
此片參加2008第三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
感謝本校吳曼如老師、蔡秀華老師的付出
感謝公共電視的協助及同意此片於本網站提供觀賞

懷孕體驗是健康國小四年級的校本課程,所以四年級全體學生都是參與的對象。從訪問媽媽、懷孕到照顧小孩(孵蛋)的過程,由孩子們全程參與體驗。在體驗課程的這一個月中從小時候的趣事分享、婆婆媽媽的驚奇孕事趣聞、孕前準備、懷孕、孵蛋體驗、與蛋寶貝的最後告白。在這之中,除了體驗為人母的辛苦之外,也體會生命的奧妙並學會尊重。
你瞭解自己的媽媽嗎?印象中慈祥的媽媽形象到了現代繁忙的都市社會中,到底變成了什麼?上下才藝班的接送司機、煮飯的阿桑、催促功課的怪獸咆哮著…。忙碌的小學生生活中,感恩的心情愈來愈淡薄,接受與付出、知道和體會之間,像失衡的天平,到底這麼用心栽培出來的孩子,還剩多少時間與精神體會與親人之間的感情。如何找回那顆原本與媽媽心脈相連的「心」!
老師,那個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陪伴孩子學習的朋友。決定要做一件事!瞭解媽媽,從你與媽媽血脈相連的那一刻開始!著手規劃體驗媽媽的一系列活動,藉由媽媽的懷孕分享開始,讓孩子回味當時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從「瞭解媽媽,當一個盡責的媽」的過程,領略愛一個人所會做的「付出」,重新找回媽媽與寶寶在肚子裡的那段親密時光,永遠留在彼此的心裡。


健康國小是台北最好的學校之一。
學校有很多『傳統』
傳統之一就是全校四年級都會有一天是『扮演懷孕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