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貝捷*.*迷的最愛

異位性皮膚炎

2010年12月16日
【轉貼自KODOMO電子報】

在保養方面:
1.乳液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專為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設計的乳液,有經過臨床醫學人體實驗的廠牌,如:斯巴、慕之恬廊…….是經過醫藥等級的測試証明具有抗過敏作用的品牌,主要是針對過敏嚴重的小朋友適合來使用。

另外,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通常保濕工作不可少,所以相對可以選用一些比較天然、溫和不刺激、低敏的保養品來預防皮膚乾燥的問題,例如:Sensimin 舒逸敏異敏修復凝露、CHICCO、貝恩等品牌,如果媽咪擔心寶寶肌膚較為敏感,建議一開始先擦一點點,確認是否會引發不適應症狀再繼續使用。

2.營養品
(1)益生菌
皮膚比較敏感的寶寶,基本上都比較容易有過敏性體質,可以的話,建議可幫寶寶補充益生菌,根據日本臨床研究證實,長期食用益生菌可以有效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可以選用的菌種,如:BB536、LP33、LGG等益生菌來改善,而且益生菌還能同時幫助Baby腸胃健康、便秘、腹瀉、過敏性鼻炎、提升免疫力等的附加價值,相信不間斷的營養品補充可以協助您改善寶寶皮膚健康的問題。

(2)魚油
魚油具有調節免疫的功能、改善過敏症狀,每天約需補充500~1000mg的魚油EPA、DHA可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

環境或清潔方面:
1.定期要將床被、單進行清洗與陽光曝曬。
2.保持寶寶身體的乾爽,家裡容易潮濕就必須定期用除濕機除濕。
3.維持適中溫度,過熱或過冷的溫度都會使症狀惡化。
4.如對塵螨過敏等問題,就需定期噴抗菌防螨噴劑,讓小寶貝有個舒適的環境。
5.避免過度清洗,孩子的皮膚變粗厚易乾燥掉屑,過度清洗會使皮膚更加乾燥,症狀每況愈下。
6.避免使用刺激性強的清潔劑或沐浴乳洗滌衣物,以免刺激皮膚。

遠離致病過敏原:
1.容易過敏的食物,如:蝦蟹類等海鮮、鱈魚、牛奶、巧克力、花生、奇異果、小麥等穀類、莓類、柑橘類水果等。
2.皮膚脂質異常,造成皮膚異常乾燥、脆弱容易發炎,所以保溼一定要做,建議可以多用低敏或醫藥等級乳液擦拭。

治療方式:
1.常用口服或外用,口服類固醇、抗組織胺或抗生素,可依病況詢問醫師服用,建議不宜長期使用,畢竟藥物都有其副作用。
2.外用常用類固醇藥膏、免疫調理藥膏、止癢膏等,主要為消炎藥物,仍需醫師診斷後使用,長期塗抹類固醇可能容易出現抗藥性、皮膚萎縮、變薄、長疹或紫斑、變白、長毛、微血管擴張等副作用。
3.減敏療法:降低身體對過敏原的敏感度或免疫反應,療效無明顯改善。
4.光化學療法:利用長波紫外線照射,對重症者有效消退皮膚疹子。

建議還是以天然安全無虞的營養品與環境清潔來改善是最溫和、無副作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