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超小星星星

大家好

大家好

透氣床墊的重要性

2019年06月26日

透氣床墊的重要性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天氣潮濕悶熱,睡覺睡到一半被熱醒,甚至是滿身大汗根本無法入睡,如果床墊不透氣,更會因為汗水濕熱導致床墊孳生細菌、塵蟎,引起皮膚過敏不適,除了睡覺我們會習慣開電扇及冷氣以外,床墊的透氣性就非常重要!

延伸閱讀>>清水棉是什麼?與乳膠床墊分別有什麼優缺點?(涼感床墊材質介紹)


佶豐獨立筒床墊,透氣床墊設計

天絲床墊表布透氣

佶豐床墊採用天絲透氣表布,且用物理性防塵蟎設計,不但讓床墊與人體接觸這邊透氣性極佳,還能快速導熱,睡起來更加舒適,不會悶熱,且因為特殊的織法,讓塵蟎不易入侵孳生,能有效防蟎,天絲就是最優質的透氣床墊材質。

床墊內層的獨立筒彈簧是用不織布筒袋包裝一顆顆的獨立筒彈簧,本身透氣性依然十足,不會聚熱。

佶豐透氣床墊

佶豐所製造的透氣床墊,周圍沒有用額外的墊裁包覆,直接使用強化邊框加強護邊增加支撐性,外層用透氣布包裹,透氣性更佳

由於熱氣往上升的原理,也不怕床底潮濕悶熱,熱氣及濕氣可以直接從散出,不會囤積在床墊內,非常的透氣~

延伸閱讀>>坐床邊床墊不會塌陷的秘密(獨立筒床墊強化邊框-輔助彈簧)


怎樣睡覺才不會悶熱?寢具棉被也很重要!

想要睡得舒適不悶熱,除了要開電扇、冷氣讓空間變得舒適涼爽,床墊表布做到透氣並使用涼感材質,除了上述的這幾個部分,最後,容易忽略掉的就是寢具以及棉被了,其實,寢具及棉被對於睡覺不悶熱的重要性,遠遠大於床墊表布

佶豐床墊的床墊表布為什麼沒做涼感材質呢?文中曾提到,你一定有睡覺睡到一半覺得很熱,將棉被踢掉就覺得涼快許多就睡著的經驗!

厚棉被妨礙透氣

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睡覺會覺得悶熱,最主要是因為「散熱不好」,會熱,都是因為熱氣悶在棉被中

就算我們在冷氣房內,蓋上了不透氣的厚被子,不管床墊有多涼感、透氣,熱空氣還是悶在被棉裡,這樣睡久了越來越熱,我們還是一樣會感到悶熱潮濕!

所以,在床包以及棉被的挑選上也必須挑選則涼感及透氣性足夠的寢具,這樣搭配上我們的透氣床墊設計,才能有效散熱~

延伸閱讀>>選擇好睡床墊以及良好睡眠環境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