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超小星星星

大家好

大家好

家中保潔墊真的完全防水嗎?防水與防潑水保潔墊有什麼不同?

2019年10月23日

保潔墊的功能與種類繁多,光是防水保潔墊就有「防水」與「防潑水」這2種差異,面對寵物尿尿與小朋友尿床或是女性生理期來等等突發狀況,如果保潔墊沒有完全防水,水分滲透到床墊內部,整間房間都會產生異味,心愛的床墊也就此毀了。

所以,必須使用完全防水的保潔墊,才能睡得安穩,倒頭就睡不擔憂~

那麼「防水保潔墊」與「防潑水保潔墊」到底有什麼差別?大家所購買的保潔墊真的有完全防水嗎?就讓佶豐床墊告訴你吧~

延伸閱讀>>保潔墊如何清洗?保潔墊多久洗一次是正確的頻率呢?


「防水」保潔墊與「防潑水」保潔墊有什麼不同?

一般布料防水可以分為「抗水」、「防潑水」以及「防水」三種:

抗水布料

1. 抗水保潔墊:抗水保潔墊是布料本身不容易吸水,不會一遇到水分就吸入,可以藉由行進中的風力或是布料本身的坡度等外力將水分排掉,但長時間接觸還是會吸入水分,沒有完全防水,較常使用在風衣及雨衣上。

像是下雨天騎機車時所穿戴的風衣,在行進中的風力搭配身體的弧度,可以將水分排開,衣服不會被淋濕;但靜止下來等紅燈時,肩膀就會慢慢濕掉,布料本身並沒有完全防水。

防潑水保潔墊

2. 防潑水保潔墊:防潑水就是更進階版的抗水,本身還會有疏水性,水分淋在布料上會形成水珠,像是汽車鍍膜那樣,如果是水量太多、壓力太大或是長時間浸泡在水中,水分還是會穿過表層鍍膜進入布料內。

防潑水並不是完全防水,跟抗水性布料一樣,在有角度或是有外力的情況下防水效果才會比較好

防潑水保潔墊無法完全防水

一般防潑水保潔墊比較適用在打翻水、打翻飲料時,即時處理的狀況,才有防水的效果。我們的床墊都是平整較無角度的,水分不可能會順著斜坡流掉,甚至身體重量壓出的身形反而會把尿液留住,小朋友半夜尿床我們沒有及時發現的話,尿液還是會滲入床墊內,不好清潔且容易產生異味!

延伸閱讀>>家裡有小孩要使用什麼保潔墊呢?
你的保潔墊真的完全防水嗎?

3.防水保潔墊

抗水以及防潑水的防水膜通常是上在布料的表面,而完全防水保潔墊則是將防水膜上在布料的最下層,讓水分完全不會滲透進床墊內,上層還會搭配吸水層,將水分吸入,不讓水分回流二次汙染,達到真正完全防水。

就算小朋友半夜尿床、女性MC來、寵物在我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尿尿等等,長時間水分囤積在床墊上,水分都不會滲透進床墊內,才能夠真正得安心入睡~

水分的攻勢通常都不會從側邊襲來,就算是防水保潔墊的側邊也不會特別做防水的設計,水量太多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喔~

延伸閱讀>>保潔墊、床包寢具如何洗才正確?上頭的水洗標該怎麼看?


完全防水保潔墊就不透氣嗎?

防水保潔墊不只防水還會透氣

一般「保潔墊防水就不透氣,透氣的就不防水」,因為市面上的防潑水保潔墊通常都是使用藥劑或是鍍膜在表面,保潔墊的表層薄膜能短暫防止液體滲入,並保持透氣,缺點就是沒有完全防水;市面上防水保潔墊為了達到完全防水本身就沒有那麼的透氣。

但是佶豐床墊防水保潔墊,使用advanta科技防水膜,利用氣體分子比液態水還要小的設計,讓氣體可以通過防水膜,又能將水分留住,達到防水且透氣的完美保潔墊效果,解決了大家最頭痛的困擾~

延伸閱讀>>保潔墊要怎麼挑選?


家裡沒有小孩或寵物也需要買防水保潔墊嗎?

通常防潑水保潔墊價格會比完全防水保潔墊便宜,家中沒有小孩、沒有養寵物又精打細算的朋友都會選用便宜的保潔墊,防止汗水或是打翻飲料等等,僅有最簡易的保護。

有小朋友才需要完全防水保潔墊嗎?

我們無法預料的突發狀況很多,一張好的床墊通常都要數萬元,佶豐保潔墊不但可以防水、透氣還有防蟎的效果,克服了防水保潔墊就不透氣的缺點,完美保護好我們心愛的床墊,CP值很高,非常推薦大家使用~

保潔墊推薦>>佶豐防蟎防水保潔墊,讓你的床墊跟新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