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呱 娃

小心幼兒發展遲緩 網站篩檢掌握治療黃金期

2010年05月19日
更新日期:2010/05/19 17:14

幫助家長瞭解幼兒是否有發展遲緩,心路基金會與保德信人壽合作推出「幼兒發展線上篩檢網站」,讓家長隨時或定期針對不同年齡的幼兒進行篩檢,瞭解幼兒在語言、動作、及生活自理方面的發展狀況,除了可列印篩檢報告,還提供24小時線上專業療育服務,讓父母及早掌握發展遲緩幼兒的黃金治療期。


心路基金會指出,根據內政部98年統計,台灣學齡前人口有144萬多人,依國際研究推估,台灣應該有8萬7千名0到6歲的發展遲緩幼兒,但目前接受早療通報只有1萬6千多人,其中,只有三成八在0到3歲黃金治療期被發現及通報。心路基金會主任林麗英表示,為讓家長及早發現自己的孩子有沒有發展遲緩,特別推出幼兒發展篩檢網站,讓家長定期為孩子篩檢,如果發現孩子的發展有任何問題,網站上也會提出建議。


心路基金會也在網站提供24小時線上療育服務,家長可透過育兒討論區提出問題,將有專業療育的顧問團隊回答,如果有需要進一步諮詢,心路基金會也提供電話服務,詳情可利用「心路幼兒發展網站」(http://baby.syinlu.org.tw/)查詢。


圖為:(右到左)心路執行長宗景宜、保德信人壽賴淑玫與心路林麗英督導手拿網站功能合影。(照片來源:心路基金會)


(2010/5/19 下午 05:14:35 徐詠絮)

小心幼兒發展遲緩 網站篩檢掌握治療黃金期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