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郡*葳*逸媽咪

宜蘭東北角一日遊

2009年03月28日
超久沒有和大鳥叔叔一起出去玩了~
上次看到維維是10月辦同學會哩~
可愛的大眼維維現在都7個月了~

9點多惠玲打電話問要不要去台中
郡郡10點要和外婆回高雄,所以就跟他們說10點集合
沒想到南下沿路都塞車哩,應該是要掃墓啦
就決定往北走啦-宜蘭

往北走是對的啦~來回都一路順暢
第一站「林場肉羹]吃午餐,人超多的啦~是整個肉塊不是魚漿
第二站「鴨露喜」買滷味
第三站「宜蘭酒廠」吃阿宗芋冰,還買一些蛋糕
第四站「大溪漁港」買魚產
飄起了小雨也變冷哩,回程從東北角回家,經過福隆
還看到特別的「陰陽海」
宜蘭東北角一日遊_img_1
宜蘭東北角一日遊_img_2
宜蘭東北角一日遊_img_3


「陰陽海小檔案」
資料來源 http://home.kimo.com.tw/goldhistory9/index.htm
基隆山登山口隔頂往金瓜石或101號公路走,都會看到東北方向著名的陰陽海,現身在基隆山河金瓜石間的凹口。位於水湳洞邊的陰陽海,為台灣東北角濱海的一大特殊景觀。

特殊在於它不同隅蔚藍海岸的黃褐顏色,黃藍相對映下,形成了北部聞名的「陰陽海」奇觀。

根據研,陰陽海的成因為酸礦排水,因金、銅、鐵礦在雨水、溪水及地下水等流到礦坑,與鐵細菌產生催化作用,形成硫酸亞鐵。這些酸況水大量的排入海中之後與海水相混,就產生黃色的氫氧化鐵膠羽漂在海面,又因水湳洞附近海灣內海流擴散能力不足,無法將污染迅速帶離海灣,就形成了今天陰陽海這種特殊景象。

不過,陰陽海三公尺以上雖是黃色的,但三公尺以下還是藍色的。氫氧化鐵膠羽內含銅、鋅,淤積海底底泥中,含銅量高,對附近生物有影響,附近水域PH值低,不適合生物生長,生物都屬過客,不會長期生活在其中。

陰陽海為大海洋自淨的可能性仍很大。只是,受制於地形因素或人為持續污染等原因,在時間上可能會拖得相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