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瓶蓋&小飯糰のmami☆

文章★手部運動

2009年02月24日
看媽媽的敘述,不知道小孩子是多大,達到合理的寫字年紀沒,如果太早要求寫字並不是很洽當,但是如果大小肌肉發展問題,就必需很長時間的訓練,不過如果不知道實際情況,建議可加強各項戶外運動,如果已知是手部肌肉發展或功能問題,給一篇專業文章參考
手的力氣--
分為手指肌力、手內力及手腕肌力

增加手指肌力:剝橘子、柳丁,轉魔術方塊、拍球、拔小積木、用夾子夾鐵塊、彈琴、折樹枝、摘樹葉,用筷子夾鐵塊、用曬衣夾夾紙條等等。

增加手內力:撿銅板,將一枚硬幣放在手掌中,再一枚一枚單手移至手指心(將桌上的銅板單手撿入手中,愈多愈好)、轉筆、單手翻書、旋轉錢幣等。

手腕穩定度:小牛耕田(小朋友手撐地,大人抬腳,向前走)、在垂直面上畫畫,如黑板或畫紙貼在牆上。

小朋友寫字沒力,要注意觀察,是手腕撐不起來,還是手指沒力,或是手內力不夠,無法久握,當然也有可能三種都不太夠啦,要加強整體精細動作、手臂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