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比媽咪~

日本腦炎

2008年03月05日
昨晚先告知小姑請明天跟老師說今天不坐娃娃車ㄇㄇ要帶小比去打預防針
想說不用坐娃娃那就不用那麼早起可以睡久一點,哪知七點時間一到小比就自動醒來,盥洗好喝完ㄋㄟㄋㄟ小比還問ㄇㄇ可以去客廳玩嗎?她一定很疑惑今天ㄇㄇ怎麼沒催她快一點上學要遲到啦~
衛生所九點才開始打針ㄇㄇ先帶小比去隔壁的早餐店吃早餐,點了一份煎蛋給小比結果老毛病又犯含著不動...真的很欠扁!!
九點一到上樓就看到一群小朋友來報到,先填單子問些基本狀況:嗯~早上起床會咳嗽,結果實習生說這樣不能打(ㄇㄇ真想跟她說我出門前還上網查了一下只要不是發燒或重大疾病都可以...)那我量身高體重總可以吧!!12.5kg、90cm不會吧!超隨便明明在家精準量過才88cm低於標準值,被她這一量剛好壓在低標上。順便詢問身高體重都在低標要注意些什麼,實習生一問三不知請出老師來回答,結果老師也很兩光竟說多給她吃些營養的(廢話...小比最排斥就是吃東西簡直要她的命)那詢問有關生長遲緩要看哪一科,老師說醫生只會叫你多吃點(生長遲緩除了飲食外還有染色體、遺傳、腦瘤都可能導致長不高,若身高排行是同齡孩童的最後百分之三應找出病因黃金治療期為六歲,若身高排名是同齡孩童中倒數3%,或染色體異常,6歲以上即可注射生長激素治療,及早治療就有機會和正常人一樣高。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吼~一個火ㄇㄇ再問那小比只有早上起床咳嗽可以打預防針嗎?可以那應該是晚上睡覺開暖氣導致空氣太乾燥,終於有個滿意的答案。接著實習生叫ㄇㄇ重新排隊填資料,此時ㄇㄇ一個火大說我資料剛剛已經填好了還要重新排隊嗎?
等了一會輪到小比得先進入進行基本測驗。小比超不合作請她翻書她不要,平常在家都會自掰故事請她說出書裡的動物,說的超小聲應該只有螞蟻聽的見吧!!接著是臉部基本的認知(這還算OK)接下來是雙腳立定跳,ㄇㄇ說起來當小白兔跳給姊姊看好不好,小比就是不想起來賴在ㄇㄇ身上(心想你有這麼怕生嗎?)耗了好久只好放棄。一出遊戲室小比馬上將手手放在頭上學小白兔跳呀跳...(超欠扁)
接著排隊等打針,小比瞪大眼睜看著每個小朋友都嚎啕大哭輪到她時就先掉眼淚說:不要打一針、不要看醫生。ㄇㄇ說那是阿姨不是醫生,兩歲以上要打在手臂上掙扎了好久才將手臂露出來,針挨下去兩秒馬上大哭。直到打完針還在哭一下生氣的說要把衣服穿好一下說要尿尿,總之下了樓才停止不哭啦~
ㄇㄇ送小比到學校都十點多啦!一進教室怎麼都沒人,小謝老師跟ㄇㄇ說他們在戶外上體能課,同學一看到小比馬上熱情的打招呼,小比也專心聽超人老師上課。好在今天是上體能課剛好可以分散小比的注意力,沒有哭哭的跟ㄇㄇ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