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如的懶媽咪

貴華堂胎毛筆

2005年07月11日
這家胎毛筆是網路媽媽介紹的
價錢很公道,老闆跟老闆娘也很客氣又專業
因為小如出生時頭髮算蠻多的
所以我做了紫檀跟黑檀的毛筆各兩隻
一個方形水晶的肚臍胎毛開運印章
一個圓形合成樹脂金戒指髮章
一個鑲入胎毛的菊花石項鍊墬子
這樣加起來七千元

其中黑檀毛筆是送給公公的
所以用另外的盒子裝

老闆娘還遠從台北到新竹來幫小如做很正式的剃頭儀式
做好後又親自再跑一趟來給我們
本想叫老闆娘直接用寄的
但老闆娘堅持到府服務
原來老闆娘到府後
還會告訴我們很多該注意的事項
並會約略的告知我們小如的八字論命

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打上面的電話去詢問喔!
老闆姓"蔣",他們是全省都有到府服務,不另外加價.

*******************************
剃胎髮

★ 日期:出生12月或24月,取意12孝或24孝
★ 準備用品:石頭、銅板(零錢)、紅雞蛋一個、紅鴨蛋一個、蔥少許。

通常在出生滿12日或24日為小寶寶剃胎髮之後,在洗頭時,在水裡放一顆石頭,表示小寶寶的頭快點變硬,再用鴨蛋滾過身體,雞蛋滾過臉上,是希望小寶寶長得既壯又漂亮,將來好的姻緣來結合,就是俗語的「鴨卵身、雞卵面、卡好的姻緣來相提」;另外,銅錢可以為小寶寶帶財氣及好運到;“蔥”和“聰”同音,除了表示可使小孩頭腦聰明之外,還可使頭髮濃密;洗澡時,用石頭在嬰兒胸部輕點三下,希望小寶寶長大後膽子較大,就是俗稱的「做膽」,但要選擇圓形的石頭,以後小寶寶的性情才會圓滑。

這些傳統的儀式,蘊含著父母、長輩對孩子的期望與感情,至於真正的效果,實在很少人會去斤斤計較,然而父母對小孩的愛與傳統情懷,卻在此產生溫暖與生命延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