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tnchinch

石梯坪-月洞、秀姑漱玉

2016年01月27日
早餐(吐司麵包)--月洞(看蝙蝠及鐘乳石)--午餐(回營煮麵)--奚卜蘭遊客中心--長虹橋--秀姑漱玉--八仙洞(視情形而定)--石梯坪漁港--晚餐(石梯坪吃炒飯)

今天是陰天,偶爾飄點毛毛細雨,但隨即又停,是個舒服涼爽的的天氣。
可惜的是,沒有豔陽的襯托,海水的蔚藍就稍微遜色些,
但天氣的舒適度,讓人可以盡情地坐在戶外露天賞海景,
聽海浪的拍打聲,好享受這一大自然的動人樂章。

10點~單面山
單面山真是個陸客熱點,在營地就可以遠望單面山的點點陸客。
今早,因來場陣雨,單面山終於回復它原始的自然風貌。
哈!就是現在,去單面山瞧瞧吧!
單面山是被風化所造成的地質環境,到處可見岩石上的斜紋痕跡。
爬到單面山上,終能感受面海的震憾感,從高聳的單面山,往下俯看陣陣的驚淘駭浪,
孩子們直呼太可怕了!快離開吧!
孩子的焦點不在單面山的高聳,只是一直覓尋岩石縫的寄居蟹在哪裡,
除了人太多之外,這裡獨特的地質環境很值得親自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11點~營地前的沙灘
這大概是孩子對石梯坪最喜愛的景點了,
就在自家營地面前,沒有明顯的路,得自己繞著岩石尋路而下,
眼前有一片平坦的礫石淺灘,而珊瑚礁則讓海岸有了生物棲息的環境。
因此,孩子樂在找寄居蟹、找特殊的貝殼,孩子念念不忘的就是片海啊!

12點~營地開伙~湯麵、青菜、魯味
中午大鍋麵一鍋,昨日剩下的丸子、蔬菜通通放進去,要乾的湯的自己決定,簡單又美味!

2點~月洞遊憩區
這是個小巧又迷你的行程,雖然只是小小的園區,但可以坐船在月洞裡看少見鐘乳石。
尤其那壯觀的蝙蝠倒掛在岩壁上,我們都是第一次身歷其境近距離感受呢!
雖然,只有短暫的10分鐘洞穴之旅,
書及及電視上才見得到的蝙蝠,就活生生地近在眼前,孩子興奮又震憾啊!

3點~長虹橋、奚卜蘭島
這是個隨性的行程,媽咪就是想停下腳步,好好看看秀姑巒溪!
因此,我們在長虹橋停下腳步,看看這寬闊的溪流,行經長虹橋。
在出海口的那座島原來就叫奚卜蘭島喔!自行想像著夏天時,氾舟的熱鬧景像。

4點~石梯坪漁港
石梯坪漁港很小一圈,
可以吃飯的地方有3、4間,
稍微打探好晚上要吃的餐廳就打道回府。
回營,
我們再繼續享受眼前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