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媽咪~

與寶貝做“胎教操

2008年03月22日
與寶貝做“胎教操” 2008-01-25 Page:1/1

從懷孕第七周起﹐肚子裏的小傢伙就開始活動了。準媽媽和準爸爸可以通過動作和聲音﹐與胎寶寶溝通。這樣做﹐胎寶寶會有一種安全感﹐並會感到舒服和愉快﹐出生後也願意同周圍的人交流。

  你可以每天在固定的時間給小寶寶一個信號﹕孩子﹐快來和媽媽做操。

  一、躺在床上﹐全身盡量放松。在腹部松馳的情況下用雙手捧住胎兒﹐輕輕撫摸﹐然後用一個手指輕輕一壓再放松。這時胎兒便會作出一些反應。如果此時胎兒不高興﹐就會用力掙脫或者蹬腿反對﹐你就要停止。在剛開始的時候﹐胎兒只作出響應﹐過幾個星期後﹐胎兒對母親的手法熟悉了﹐一接觸媽媽的手就會主動要求“玩耍”。

  二、胎兒二十四周時﹐母親可以感覺出他的形體﹐這時就可以輕輕地推著胎兒在腹中“散步”了。三十二周時﹐母親可以分辨出胎兒的頭和背了。胎兒如果“發脾氣”用力頓足﹐或者“撒嬌”身體來回扭動時﹐母親可以用愛撫的動作來安慰胎兒﹐而胎兒過一會兒也會以輕輕地蠕動來感謝母親的關心的。

  與胎寶寶做操比較理想的時間是在傍晚胎動頻繁時﹐也可以在夜晚十點左右。但不要太晚﹐要是他興奮起來﹐手舞足蹈﹐你還怎麼睡﹖如果能夠和著輕快的樂曲同胎兒交談﹐與胎兒“玩耍”﹐效果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