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燕子 ♤

金錢在手.人命難求

2007年07月11日
台灣首富的另一半和弟弟在短時間內相繼往生了,而且年紀在國人平均死亡年齡上來講還算年輕。這不禁讓人嘩然:原來並不是有錢人就可以活得比較久,有錢人在面臨死神的招喚時跟窮人一樣無法抗拒,束手無策.這讓我想到一句話:富人的痛苦是無法在活著的時候把錢花光;窮人的悲哀是銭都花光了人還活著。


或者對於首富來說,銭的意義已經昇華了,它不過是他們在追求人生目標時所帶來的副產品,但是我想他們也一定很心痛大嘆銭在面臨生死時居然無法發揮「無往不利」的功能.

所以像我這樣口袋空空的窮人在此時除了心理平衡不少外(老天是公平的¸不是嗎?,就像雨同樣落在有錢人的頭上)也更警惕頓悟人生苦短、生死無常, 在這個物質充裕的年代,我們很容易心生「銭要用時方恨少」的慨歎,於是我們忙著追逐自己的慾望,把自己弄得頭破血流、面目全非,流於執著為心所困到頭來又何嘗不是一種遺憾?



然而,人生中很多願望的達成很少不是跟銭有關的,有錢人本身在願望的滿足上可說是短兵相接;窮人的願望滿足卻是需要長期抗戰,但是相同該領悟的是:在這條追逐與「夢想」「幸福」邂逅的路上,別忽略了我們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以及做好自我保健的工作,否則依然會有「金錢在手,人命難求」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