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rendatt

扁桃體發炎要一刀切嗎

2019年06月05日

如果是不太嚴重的扁桃體炎,可以采取口服藥、霧化吸入、中醫中藥、局部噴中藥等治療方法,必要時使用抗生素(這個當然得遵醫囑)。不太嚴重的標准,就是一年發作三次以下。除了這些治療手段外,平時要鼓勵孩子多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而一旦扁桃體炎發作千萬不要拖。

進行扁桃腺手術,主要是因為扁桃體出現了過度的肥大,或者發生了腫瘤的情況下就可以選擇做手術治療。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有個小病小痛,家長比誰都著急。而一個看似不起眼的扁桃體,卻反複折騰孩子。昨天喉嚨腫痛吃不下飯,今兒嗓子疼說不了話,有的孩子還動不動因此發高燒。家長急啊,這樣的扁桃體是不是要切了呢?不然,怎麼辦?

一個小小的扁桃體,怎麼如此興風作浪?北京首大耳鼻喉醫院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李建瑞教授指出,這往往都是病灶性扁桃體炎反複發作引起的。這會造成扁桃體周圍炎症,囊腫,感染等。嚴重的還會引發全身並發症,如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心髒病、無痛性血尿、牛皮癬、全身免疫系統疾病等。

相關文章:

扁桃體為什麼總是發炎?

扁桃體炎是小朋友的“專利”嗎?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好?

扁桃體發炎有什麼症狀?

久患扁桃體炎或惹來“地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