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xuxi

這幾個行為,如同給貓“上刑”,別再做了!

2023年10月03日

這幾個行為,如同給貓“上刑”,別再做了!_img_1

現在雖然養貓的人很多,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養貓,也會有一些不知情的貓行為,尤其是一些初學者。

獸醫建議:這些行為就像“折磨”一只。不要再做了!記在小本子上。

1.頻繁給貓洗澡

有的人,認為對於貓咪髒了,就立馬帶它洗澡,隔三差五地給貓洗澡,獅子兔但其實都是貓咪作為根本就不用我們經常可以洗澡,對貓來說,洗澡洗多了,還會直接傷害到它的皮膚。

有些貓天生怕水,一洗澡就會出現應激反應,所以每次洗澡對於它來說一般都是一種折磨。建議寵物主人每六個月洗一次澡。

2.給貓做去爪術

有的寵物主人覺得貓的爪子極其鋒利,一不小心就會抓傷人,塵蟲就打針了。說實話,拔爪對貓來說是很痛苦的,就像把你的整個指甲都拔了一樣。你覺得有多痛苦。

即使家貓抓傷了你,你也不需要打針。一只小時候在室內長大的貓不會得狂犬病,除非是一只流浪貓抓傷了你

3.籠養貓

貓天性熱愛自由。他們喜歡爬和跳。如果你把它關在籠子裏,限制它的自由,對它來說就是人間地獄。如果期待在小籠子裏待久了,貓咪會覺得不舒服,無法正常活動。時間長了,容易出現關節疾病和心理疾病。千萬不要把貓關在籠子裏。

4.嚇貓

還有寵主真的很調皮,會嚇貓,參照網上的做法, 放一根黃瓜,嚇唬貓咪。說真的,貓咪其實是很膽小的動物,它們生性就比較敏感,對於我們自己不熟悉的事物,一旦嚇它,它很可能會出現心理應激反應。

對貓來說,嚇唬它就像折磨它。

5.讓貓挨餓

有些寵物主人在養貓的過程中,有時會忘記給貓喂食物,或者犯了錯就不給吃,懲罰貓。但你要知道,貓不能餓,你也不能餓,何況貓?長時間讓貓挨餓,不僅會讓貓覺得主人不愛它,還會讓貓的胃更難受。

如果你總是忘記給你的貓喂食,那么我建議你可以買一台自動喂食機,在適當的時候給貓喂食,通常要養成定期喂食的習慣,這樣貓就可以吃了。貓是純肉動物,喜歡吃新鮮美味的肉,所以我建議寵物主人給它一種肉質豐富的配方貓糧,以滿足他對肉的胃口,比如下面這些貓糧:

6.忽視貓咪

有些寵物主人只關心養,其實並不在意。因為他們工作忙或者懶,即使下班回家也會喂完貓。但要知道,貓雖然看起來冷冰冰的,但其實是一個需要陪伴和關注的孩子。如果主人長期忽視它的心理健康,缺乏陪伴,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貓咪患上心理疾病。

相關文章:

再一次勸告:養貓有這10個“害處”,不要輕易飼養!

貓咪在家突然“瘋跑”,原來有這些原因,養貓多年才懂

當你抱貓咪時,在它眼裏,會有這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