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xiao-su

1585個稅目商品11月起降進口關稅 

2018年09月19日

11月1日起,我國將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國稅率,共涉及1585個稅目,平均降幅為26%。

 

  在此之前,我國已於今年5月1日起對絕大多數進口藥品實施了零關稅,7月1日起降低了汽車及零部件、部分日用消費品的進口關稅,實施了信息技術協議擴圍產品第三步降稅。


   網上借錢 

  9月30日財政部網站消息顯示,國務院第26次常務會議決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印發公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國稅率。此次降稅商品共涉及1585個稅目,平均降幅為26%。

  據了解,我國已於今年5月1日起對絕大多數進口藥品實施了零關稅,7月1日起降低了汽車及零部件、部分日用消費品的進口關稅,實施了信息技術協議擴圍產品第三步降稅。

  1585個稅目平均降幅為26%

  據悉,降稅商品共1585個稅目,約占我國稅目總數的19%,平均稅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為26%。同時,隨著關稅總水平尤其是藥品、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的下調,相應下調進境物品進口稅(俗稱行郵稅)的稅目稅率。

    香港財經 

  公告表示,今年以來,經過連續多次自主調整,我國關稅總水平將由上年的9.8%降至7.5%,平均降幅達23%。適當降低關稅,有利於促進對外貿易平衡發展,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也有利於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種資源,推進國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公告還表示,因最惠國稅率調整,自11月1日起,取消39項進口商品最惠國暫定稅率,其餘商品最惠國暫定稅率繼續實施。

  稅率調整涉及四類商品

  此次公告稱,為適應產業升級、降低企業成本和滿足群眾多層次消費等需求,從今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工業品等商品的最惠國稅率。

    樓市分析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在答記者問中介紹,此次降稅主要涵蓋了人民生產和生活所需的眾多工業品等商品,主要包括四個部分。

  一是降低在國內有相當生產能力和水平的商品進口關稅。包括紡織品、建材、賤金屬制品、鋼材等,共677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1.5%降至8.4%。

  二是降低部分機電設備進口關稅。包括紡織、輕工、工程、通用、金屬加工及動力機械,農機、輸變電設備、電工器材、儀器儀表及相關設備零部件等,共396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2.2%降至8.8%。

  三是降低部分資源性商品及初級加工品進口關稅。包括非金屬礦、無機化學品、木材及紙制品、寶玉石等,共390個稅目,平均稅率由6.6%降至5.4%。

  四是降低有利於促進貿易便利化的商品進口關稅。主要是整合部分同類或相似商品的稅率,適當減少稅率的等級。稅級過多會給企業帶來一些困難,此次整合或減並稅率,共122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2.3%降至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