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xiao-su

電視還是投影儀?理想總是敵不過現實。

2023年01月19日

電視還是投影儀?理想總是敵不過現實。_img_1

投影機 VS 電視,優勢

占地小投影儀占地面積小是一個明顯的優點。電視無論是掛在牆上,還是放在桌子上,都不可避免地要占用很大面積的空間。而且電視機的尺寸越大,占用的面積也越大。很多時候,你需要為電視設計一個電視牆!

投影儀在這其中一方面我們可tcl 電視評價以這樣說是完勝,幾乎不需要占用客廳裏的使用網絡空間,反而利用了被用戶資源浪費的空間——天花板。投影儀的整套管理系統——投影儀、音箱、幕布(有些什麼時候他們甚至一些不需要幕布),都可以通過將其固定在天花板上。

音響效果好

電視機的音響效果多年來一直備受爭議。不過話說回來,一台電視只要幾千美元,你覺得它的揚聲器能有多好?

投影儀的揚聲器需要用戶自行配置,可選范圍更廣。更重要的是,投影儀配備的揚聲器可以放置在房間的任何地方,為用戶帶來真正的“視聽盛宴”!

尺寸優勢

你可以在商店裏買到一台電視機tcl 電視評價,它只有65英寸大小。你也許可以在商店裏找到它,不管它有多大,但它是一個原型,需要定制。電視機可以做到最大尺寸,85英寸。65英寸電視的關鍵是價格翻倍(定制的,可以理解)。

另外,電視的尺寸是固定的,買家多大,總是多大。在這兩種情況下,投影儀都能很好地工作,通過調整焦距可以投射幾十到幾百英寸的圖像。

放映機 VS 電視,不利

價格高

投影儀怎麼樣?絕對好!但是好的產品是有代價的,就是價格更高。

目前,幾家知名電子廠商正在生產投影儀,為了使價格更加實惠,往往可以做到3000元左右。但說實話,3000元的投影機,tcl 電視評價對於家庭使用,還是有點勉強,尤其是在白天看的時候。

況且有了投影儀,是不是要配一套智能音箱呢?一套屬於入門級的音響系統設備,也要萬元進行上下,在此市場價格具有以下的音箱,最多可以算是個“發聲技術設備”,比電視機的音箱好,也好不到哪裏去。

清晰度低

電視成像技術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從原來的顯像管成像,到今天的 LED 成像,再到各種背光技術。可以說,現有的電視成像技術,絕對是世界上最完整、最清晰、最成熟的成像產品。

今天的投影機,雖然多年來有了很大的改進,但仍然遠遠落後於電視機。(指兩種最高端的技術)特別是國內的投影機,而且價格高,清晰度低!國內大多數電視機可以做4K 畫面,但如果投影機做4K,價格恐怕要賣到六位數以上。

壽命短

電視機的平均壽命約為10年,而投影機的平均壽命約為3年。不僅使用壽命短,在產品的維護上,投影儀配件的價格比電視機要高很多。

相關文章:
不再令人困惑。激光電視和傳統投影有什麼區別?
買家電該選電視好還是一個投影儀好?我聽過最中肯的建議
孩子們喜歡放映機,老人們喜歡電視,你應該在他們之間選擇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