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ao-fu

癢難耐?徹夜未眠?皮炎讓你苦不堪言?

2022年07月21日

癢難耐?徹夜未眠?皮炎讓你苦不堪言?_img_1

癢難耐?徹夜未眠?皮炎讓你苦不堪言?
每到夏天,很多人都會被社會各種不同皮膚炎困擾!且皮膚炎多有這樣一個企業共同發展特點,那就是瘙癢,這種精神症狀常讓人坐立難安,甚至徹夜難眠。
如果你有皮炎,你知道你有什么類型的皮炎嗎? 如何預防?
那么,皮膚炎常見的有多少不同種類?
1、神經性皮炎
症狀表現:
為陣發性劇癢,夜晚尤甚,影響學生睡眠。皮膚炎搔抓後可有血痕及血痂,嚴重者可繼發毛囊炎及淋巴結炎。
好發部位:
頸部以及兩側、項部、肘窩、膕窩、骶尾部、腕部、踝部,亦見於腰背部、眼瞼、四肢及外陰等部位。
神經性皮炎的特征是陣發性瘙癢,尤其是在夜間
這種病是慢性病,症狀輕,症狀重,治愈後容易複發。
治療的目的主要是止癢,避免影響患者因瘙癢而搔抓,從而進行進一步發展加重自己病情。
2、接觸性皮炎
症狀表現:
病情輕微,局部紅斑,淡紅至鮮紅,稍有水腫,或有點狀大丘疹密集。
重症時,紅斑腫脹具有明顯,在此理論基礎工作上有一個多數丘疹、水皰,炎症反應劇烈時可以通過發生大皰。水皰破裂則有糜爛、滲液和結痂。
多數自覺症狀有瘙癢、灼燒或脹痛,少數嚴重者可有全身反應,如發熱、寒戰、頭痛、惡心等。
接觸性皮炎主要是對某些物品過敏
治療原則:
尋找病因,擺脫或避免接觸,對症治療。
3、日光性皮炎
曬太陽幾小時後一般在10小時內出現,陽光太強或曬太陽後也會迅速出現急性曬傷症狀。
典型症狀:
陽光照射處可出現邊界清晰的亮紅色斑點,嚴重者可出現水泡破裂、侵蝕。
隨後,紅斑逐漸變暗,通常在3至7天內消失,隨後脫落,色素沉著或丟失可被留下,一些患者僅在陽光照射後表現出皮膚色素的變化。 表現為立即或延遲色素沉著曬傷。
病程:
症狀輕者2 ~ 3天恢複,重者1周左右恢複。
日光通過長時間進行暴曬後可出現日曬性炎症
治療原則:
輕微地曬傷在數日內可自行消退。嚴重症狀治療包括對皮膚的對症治療和控制疼痛,以局部外用藥物治療為主,全身症狀則需要口服藥物治療!
4、脂溢性皮炎
典型症狀:
大部邊緣有暗黃色的紅色斑點、斑塊或斑丘疹,表面覆蓋有油膩的鱗片或硬皮。由於病變部位不同,臨床表現略有不同。有意識地有不同程度的瘙癢。
好發部位:
頭皮、眉、眼瞼、鼻及兩側、後耳、頸部、前胸及上背肩胛間區、腋窩、腹股溝窩、臍窩皮脂腺分布較好。
脂溢性皮炎發生在頭皮、眉毛、眼瞼等部位
治療方法原則:去脂、消炎、殺菌、止癢。

相關文章:

Frequent skin inflammation may be related to these five foods.
Atopic dermatitis is not as simple as it seems
How to treat unbearable itching of dermatit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