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outliyas

孩子近視怎麼辦?家長必讀。

2022年06月27日

孩子近視怎麼辦?家長必讀。_img_1

全國農村小學生進行近視患者比例已達45.7%,初中生近視發展比例為74.4%,高中生近視人數比例為83.3%,大學生認為近視比例關系則為87.7%。[1]

老師,我家孩子前幾天檢查出近視兩百度,可不可以把他座位OK鏡調到前幾排去,他看不清。

首先,座椅不是更正面對眼睛,眼睛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結構(見圖1)

標准視力檢查,一般是在5米以外的范圍內進行。因為光線在5米以外進入眼睛的范圍,眼睛的調節肌肉就比較放松,不容易導致近視的形成。一旦小於5米,視力調節的負擔就會不同程度地加重。[2]

對於假性近視的孩子來說,三到四排座位是最好的。5-6米的距離可以放松眼部肌肉,緩解眼部疲勞,恢複正常視力。

如果你的孩子是真性進行近視,兒童近視那得趕緊去專業的機構給孩子可以配上一個合適的眼鏡。

近視的人一直戴眼鏡好,還是需要在必要的時候帶?

一般來說,對於近視300度以下的人,可能是太遠的時候,戴眼鏡的時候看不清。 他戴著眼鏡看東西沒有困難。

不戴眼鏡近距離看是可以的,運動時不戴也沒關系。但是如果近視程度在300度以上,中度以上,這種遠近視能力就不是很清楚了。這個時候,如果你戴一會兒,不戴一會兒,那麼你的眼睛很容易疲勞,相反,他需要采取某種形式的眯眼,凝視,非常近距離的觀察。這些壞習慣往往會加速他近視的發展。所以對於中度近視,OK鏡一般建議戴眼鏡。[3]

定期檢查,多關注孩子的眼睛才是重點。

我孩子學習天天抱著電腦使用手機,眼睛我們都要看不清了怎麼辦?

“你在戶外呆的時間越長,近視的風險就越低。” 每天額外60分鍾的戶外活動可以將近視的風險降低約50%。 看書或長時間玩手機會增加近視的風險,你需要控制休息的時間,而不僅僅是你花在手機上的時間。 [4]

讀寫(電子閱讀)時間長,睡眠時間短,參加戶外活動時間短,容易改善近視,家長需要注意。

相關文章:

子供が近視の場合、どうしたらよいですか? ここが知りたい〜。

お子さんがメガネをかけるほどよく見えない?心配しないで!近視の矯正には、3つの方法があります。

子どもの近視を防ぐに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