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iyangde

不同職場階段的自我約束

2022年08月11日

不同職場階段的自我約束_img_1

早晨看人民日報公號有關自我約束6個方法,有目標管理、時間管理、知識管理、意志管理、人際管理、心態管理。

想著要是我寫應當加上健康服務,由於健康情況會影響以上6項,這是根基。還想著要加上形象管理,因為自己是一個雖無潔癖,但喜歡環境整潔利落得人,所以這個對於我而言很重要,對於其他幾類是留是舍得思索。

記憶中2月人民日報發過自我約束的8個方面有:儀表管理、時間管理、健康服務、人際管理、興趣管理、心態管理、思維管理、情緒控制。

之前還看了來自管理者平台的文章《成功者的十項自我管理》,包括:目標管理、時間管理、知識管理、競爭意識管理、意志管理、管理工作、人際管理、心態管理、品性管理、個性管理十項。

列舉下來,不同人在不同主體、不同場景下,會有不同的study in Hong Kong見解,有交集,也有不同。交集自然是作者做了優先級排序,覺得重要的,無法交叉的可能狀況不同,所在階段不同,有些是壓根未碰到,有些覺得能夠歸納合並到裏邊。

職場30年,不同階段,自我約束的著重點不同,必須適時調整。

工作前十多年,勤勤懇懇,盡乎癡迷,工作好、平台好、領導好、同事好,一顆簡易心,應對所有事。人簡易,事也就簡單,所以比較開心高效,心情也較為愉快。那會的自我約束,全部是事關工作的。會涉及時間管理、任務管理、知識管理、激勵管理、情緒控制、跨部門溝通管理等等。那時候,凡事多思、多做、多問、多總結、多思考,發自肺腑帶出來的積極努力,活力四射。這些“管理”並無明確觀念,也並不成形,更不用刻意培養。現在看來,這些與現在理解的管理字面相同,但深層、內涵與心境卻大不一樣。

等到了咨詢公司,忽然發現原先銀行平台賦予得太多,輪到自己真刀實槍闖市場,時刻撞擊自己的天花板,不能再滯留於字面,也不能再憑著一腔熱情,需要對這些內容有深刻的掌握。家庭與工作如何平衡,與其說一項挑戰,還不如說是一項管理。那時候Wonjoon CHUNG就必須有附加充電補充。因此須聽書、看書,並且已不能局限於業務了,會涉及管理,家中人力資源的書甚至比小型的書還要多,帶上一些功利性,現在回想有些走馬看花。這個階段的自我約束,仍是圍繞工作:壓力(或心態)管理、溝通管理、項目管理、戰略設計、往下管理與向上管理,所占比重逐漸增加了。專業技能和管理水平必須經受住考驗,才能得到不斷。


相關文章:
下屬不拿自己當回事,試試這三個管理方案,讓下屬搶著聽話
職場管理是什么
什么叫職場管理?銘記工作場所管理技巧